无障碍说明

重返总决赛阿联泛泪 再回这舞台他已等了1480天

阿联终于能再站上总决赛的舞台

3月19日晚,当广东与深圳的第5战终场哨响的那一刻,之前已提前下场的阿联从替补席站起,慢慢走向庆祝胜利的队友,他用手去抹了抹眼眶。行将30岁的汉子,落泪了。

重返总决赛阿联泛泪 再回这舞台他已等了1480天

阿联擦泪瞬间

1480天后,广东终于重返总决赛,作为八冠王,广东为了这一天,已经等待了太长太长的时间。同样的,阿联为了这一天,也等待了太长太长的时间。2013年总决赛夺冠后,广东在随后的三年时间,始终与巅峰对决无缘。他们一而再再而三的输给北京,以至于马政委这三个字,几乎就成为一座难以跨越的雄关。

时至如今,北京终于已老,但广东也惊愕的发现,自己变得不再年轻。去年的休赛期,七爷王仕鹏宣布退役,八爷朱芳雨表示将担任球员兼助教,即便是阿联,也决意前往美国,再战NBA。年少时的梦想,他已不再年轻,可依旧充满着理想。只是,理想与现实之间,始终有着一道鸿沟。

阿联毅然决然回国,重新投入到为广东争冠的大业之中。然而前进之路或许注定坎坷,首场对阵深圳的比赛,阿联便摊上事儿了。他在赛场上的当众脱鞋,成为被群体热议的焦点。这种做法是否职业?这种做法是否符合CBA的利益?众说纷纭,将阿联推到风口浪尖。巨大的压力下,阿联甚至一度关掉了微博评论,最终,妥协了。

于是我们便发现,当阿联与广东“金风玉露一相逢”时,球队“便胜却人间无数”。数据说明问题,在本赛季阿联为球队出战的29场比赛中,广东的战绩为25胜4负。还记得杜锋在赛季之初说过什么吗?“我们本赛季的目标是争夺季后赛的资格。”而当阿联回归后,一切都改变了。同时改变的,还有球迷的态度,当“球鞋门”发生后,阿联在客场屡屡会听到“换鞋”的嘲讽;而当他连续不断的稳定输出后,他甚至都能在客场听到“MVP”的欢呼。能够享受这种待遇的,放眼CBA,又有几人?

作为国内第一人,阿联是强大的,除却本赛季由于参赛场次未达标外,在先前的4个赛季里,阿联都拿到了MVP。在经历了NBA的锤炼后,在本土球员这个群体里,阿联已然达到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境界。可惜最好的阿联,却未能遇到最好的广东,以至于归国后他只帮助球队在2013年夺取第八冠。一晃匆匆数年,阿联愕然的发现,自己也已不再年轻。

他希望抓住机会,为自己,为广东增添荣耀。于是本赛季的阿联,继续用稳定的表现,来为球队添砖加瓦。哪怕进入到季后赛,广东也在阿联的带领下顺风顺水,以7胜1负的傲人表现昂首挺进总决赛。横亘在面前的对手,是新疆,是极度渴望夺冠,却曾被广东打败三回的手下败将。

阿联睁开眼,发现梦想触手可及,近在眼前。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ick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