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时隔3年重返总决赛!这一次新疆不想再留遗憾

时隔3年重返总决赛!这一次新疆不想再留遗憾

重返总决赛新疆不想再留遗憾

腾讯体育3月19日讯 在本溪,面对郭艾伦都缺阵的辽宁,新疆出人意料的陷入苦战,不过他们最终仍以111-103击败辽宁,晋级总决赛。对于新疆来说,他们时隔三年后,重新进入总决赛。

这是一段漫长的等待,也是一段略显漫长的时光。还记得上一次新疆进入总决赛时的场景吗?还得追溯到2014年,那一年,新疆打入总决赛,与北京相遇,结果以2-4的总比分含恨。这是新疆队史上,第四座亚军。

万年老二的头衔,就这样被牢牢的箍在头上,2014-15赛季,周琦加入,奈何第一个赛季,由于内乱不断的缘故,新疆居然连季后赛的资格都没有拿到。到了2015-16赛季,新疆固然打进季后赛,却在半决赛里被四川干脆利落的横扫。

年年投入重金,却始终无缘总冠军,这是一个天大的尴尬。光从阵容来看,新疆可谓武装到了牙齿,亚当斯与西热力江组成的后场;可兰白克与李根组成的锋线;周琦,布拉切以及俞长栋组成的内线……这套主要轮换阵容,放在整个CBA里,都是毋庸置疑的强大。可问题在于,竞技体育的魅力,就在于纸面实力,往往不能与真实实力挂钩。之于新疆而言,球队昔日最大的问题便在于心态,以及时不时会爆发的内讧。

然而本赛季,情况却变得有些截然不同,尽管常规赛里李秋平与布拉切之间存在一些误会,但随着布拉切的归来,将帅之间的问题就此烟消云散。而在提升凝聚力方面,球队使用可兰白克担任队长,显然大有裨益。双管齐下,同时解决两大矛盾,令新疆的战斗力大大提升。常规赛,他们在最后关头超越上海,拿到第一;到了季后赛,他们先后以3-1与4-1的总比分解决山东与辽宁。在前两轮比赛中,他们既经历过丁彦雨航孤胆英雄式Show Time,也曾经历过辽宁生死关头的乾坤一掷,更经历过裁判的争议判罚。在通往总决赛之路前,他们已经经历了所能经历的一切。

对手是广东,昔日的八冠王,之于新疆而言,这是一个刻骨铭心的对手。从2009年到2011年,新疆曾连续三次在总决赛输给广东。有道是事不过三,在经历了三次的失败后,新疆太渴望夺冠的喜悦,太渴望站上梦寐以求的最高领奖台。

实力对比,新疆未必碾压广东,但这一回,他们又拿到了主场优势。同时之于昔日的那支屡屡拿到亚军的球队,本赛季的新疆,堪称史上最团结,最有凝聚力,相应的,或许也是最有战斗力的。

只差一步,就能实现夙愿,他们能把握机会吗?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