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CAA疯狂三月64强战来袭!腾讯体育全程独家直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NCAA疯狂三月首日将全面开打,腾讯体育将全程视频直播所有NCAA赛事。

疯狂三月64强战正式来袭!腾讯体育全程独家直播

何为疯狂三月

疯狂三月是一项由68支球队竞逐一座总冠军的锦标赛事,NCAA一级联赛的32个联盟都各自拥有一个自动参赛名额,通常这个名额是由该联盟锦标赛冠军获得。唯一的例外是常春藤联盟(,因为它没有自己的联盟锦标赛,所以,该联盟的自动参赛名额就由常规赛冠军获得。

剩下36个参赛席位,就是我们通常说的外卡球队,由NCAA官方授权给遴选委员会选出。遴选委员会由10名委员组成。每名委员都是一级联赛大学的竞技主管或是联盟委员长,任期5年。每年会有最少1名最多3名委员到期离任,空出的席位就由新的委员补充。基本原则是来自东区、中西区、南区、西区,四个分区任一分区的委员都不少于2名,以确保遴选的公平。

四大种子队各具特色

在NACC的历史上,从未有过头号种子首轮被淘汰的纪录,而今年的四大种子队,分别是维拉诺瓦(东区)、冈扎加(西区)、堪萨斯(中西区)与北卡(南区)。作为卫冕冠军,上赛季维拉诺瓦在决赛中凭借詹金斯的绝命三分,击败北卡,这支球队崇尚小个快速阵容,但随着一批老队员的离去,防守能力可能会有所下降。

疯狂三月64强战正式来袭!腾讯体育全程独家直播

西区的冈扎加大学力压亚利桑那和佛罗里达州大,成为了头号种子。在本赛季的比赛里,冈扎加打出了32胜1负的战绩,实力毋庸置疑。他们拥有全美最佳级别的控卫戈斯、也许是全美最佳的中锋卡洛斯基,替补席上还有今年NBA潜在的首轮秀扎克-科林斯。这样一支强队,完全有能力成为任何对手的梦魇。

中西区的堪萨斯大学,更是老牌劲旅,他们已经连续13年夺得大12分区的冠军。28胜4负的战绩不能完全展示这支球队的实力。名教头比尔-沙尔夫是这支球队最大的王牌,他已经在过去6年里4次率领堪萨斯冲劲精英八强,2008年更是率队夺冠。这一次,堪萨斯能再现往日的辉煌吗?别忘了,队内的约什-杰克逊是今年NBA选秀大会前三的热门。

南区的北卡罗莱纳大学,很多球迷第一次知道这所学校,是因为它是篮球飞人迈克尔-乔丹的母校。北卡一直是NCAA的强队,他们已经16次被列为锦标赛的头号种子队,总次数位居所有NCAA球队之首。贾斯汀-杰克逊成为了ACC最佳球员,他能否率领北卡再次登顶?

值得关注的球星

在首日的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到亚利桑那的马克坎南,这名球员被誉为“芬兰诺维茨基”,1997年出生的他潜力无限,届时球迷们可以好好观察一下。目前他在《NBADraft》上的预测顺位为第7位;而佛罗里达州大的前锋艾萨克,也将在首日登场,他的预测顺位为第6位。而他的队友巴坎,同样被认为拥有首轮行情。

疯狂三月64强战正式来袭!腾讯体育全程独家直播

被球迷昵称为“富儿子”的华盛顿大学天才控卫富尔茨,最终无缘进军疯狂三月,不知会不会影响他的行情。而“嘴炮帝”老波尔的儿子伦佐-波尔,则是UCLA的当家后卫,UCLA是南区3号种子,首轮的对手为坎特州大。

东区2号种子杜克拥有塔图姆,这名球员目前的预测顺位排名第三;而另一位天才前锋约什-杰克逊,则将代表堪萨斯出战,堪萨斯是中西区的头号种子,也被认为是今年疯狂三月的夺冠大热。

赛制疯狂,感官刺激

为何NCAA如此受欢迎?原因只有一个:刺激。每年三月中旬开始,一张写有68支大学球队的对阵表,将吸引全美的注意力。与NBA季后赛7局4胜不同,NCAA的赛制有利于弱队爆冷。无论你实力多么强大,多么不可战胜,但凡稍有疏忽,便有可能会被弱旅击败,打道回府,没有任何回旋余地。

疯狂三月64强战正式来袭!腾讯体育全程独家直播

与本赛季的NBA,夺冠热门集中在勇士骑士马刺这三强的格局不同。你几乎很难猜到NCAA究竟会发生什么。比如自诩懂球帝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便曾在过去几年自信满满的进行预测,但每一年他都铩羽而归。由此可见,NCAA的不可预知性,而这,也正是运动的魅力所在。

全民参与,全民运动

与精英云集的NBA不同,NCAA是典型的全民参与。光是NCAA一级联赛,就有超过300家院校参与,从而给了那些热爱篮球运动的少年,最大程度展示自己的机会。同时与NBA不同的是,NCAA是不沾“铜臭味”的,所有的球员都是正儿八经的大学生,并且NCAA明文规定,任何球员都不允许收受赞助。比如当年的密歇根五虎之一的韦伯,便曾被曝在大学时期“收了好处”,结果不仅名声臭了大街,还差点被扔进监狱蹲五年大牢,赶紧掏钱结账平事,这才作罢。

疯狂三月64强战正式来袭!腾讯体育全程独家直播

除此之外,与NBA球队不同,以学校为单位参赛,可以最大程度的激发校友的热情。比如林书豪在NBA赛场掀起旋风后,向来出学霸的哈佛校友喜出望外,将他列入哈佛最有名的25位校友之一,于比尔-盖茨,基辛格等人并列。

NCAA的魅力,由此可见一斑。

品牌价值,全球第五

疯狂三月64强战正式来袭!腾讯体育全程独家直播

《福布斯杂志》曾经评选过全球最有价值的10大体育赛事品牌。超级碗位列第一,夏季奥运会与冬季奥运会排名第二,足球世界杯名列第四。而排名第五的,便是NCAA四强赛,价值高达1.43亿美元。至于NBA的总决赛,甚至都无法跻身前十……

2010年,NCAA与电视转播机构签下了一份为期14年,总价值达到110亿美元的合同。考虑到NBA如今签下一份9年240亿的超级合同,有理由相信NCAA的下一份合同,也将是天价。

(杨威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疯狂三月64强战正式来袭!腾讯体育全程独家直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