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宾州德比门神23次扑救 飞人4-0赛季首胜企鹅

宾州德比门神23次扑救 飞人4-0赛季首胜企鹅

腾讯体育讯 宾州德比本赛季第二次上演,离季后赛席位渐行渐远的费城飞人队坐镇主场,迎接刚刚完成加拿大西部客场之旅死敌匹兹堡企鹅队的挑战,结果疲惫的企鹅队完全无法阻挡飞人队的冲击,史蒂夫·梅森用23次扑救拿下个人赛季第3次完封,飞人队也以4:0击败企鹅,本赛季首次战胜对手。

本场比赛,企鹅新援马克·斯特雷特伤愈复出面对旧主,给球队的后场带来了有力支持,门将方面双方依旧派出主力,企鹅主力马特·穆雷大战史蒂夫·梅森。开场,刚刚经历了一波漫长的客场之旅的企鹅队占据了场上主动,虽然球队两位头牌西尼·克罗斯比和贾斯汀·舒尔茨连续吃到犯规,但球队的特勤组表现稳定,化解对手强打的同时也鼓舞了球队的士气,双方射正数一度来到7:3。不过梅森表现沉稳,化解了对手多次有威胁的进攻。

之后飞人的谢恩也吃到犯规,送给企鹅队全场第一次多打少,不过飞人队的特勤组同样表现神勇,两分钟里没有给企鹅队一次射正的机会,这也给飞人队增强了信心,最后3分钟,他们对企鹅队的大门展开了围攻,新援瓦尔特里·菲尔普拉助攻布雷登·谢恩,后者的近门施射被穆雷奋勇化解,0:0的比分被保持到第一节结束,射正数上企鹅队9:8稍稍占据上风。

第二节仅仅过了1分钟,飞人队就抓住企鹅队的后场失误首开纪录,三组中锋肖恩·克图里耶在底板处冲抢贾斯汀·舒尔茨成功,球落到另一侧,布雷登·谢恩接到球后横传门前,戴尔·维斯的射门虽然被穆雷奋勇扑出,但门前无人盯防的克图里耶轻松地接球补射命中,1:0飞人队领先。

第6分20秒,飞人队利用多打少的机会再下一城,本场比赛顶替头牌雅库布·沃拉切克担任强打一组的进攻发起人的伊万·普罗霍罗夫在左侧蓝线策动攻势,他横传给搭档谢·格斯蒂斯比尔,他持球调整后打出一记劲射,穆雷的视线受到飞人前锋韦恩·西蒙斯的阻挡,他虽然扑出了球,但没能控制住反弹球的落点,西蒙斯得球后转身打门,穆雷来不及做出二次反应,2:0飞人队扩大领先优势。后半节虽然企鹅队发起了凶猛的反扑,但始终无法解决梅森,2:0的比分被保持到第二节结束。

第三节,落后的企鹅队开始加强进攻,但是当地时间当天早上才回到宾西法尼亚州的他们显得非常疲劳,无法给飞人队带来持续的威胁,反倒是主队连连通过反击威胁到穆雷把守的大门。肖恩·克图里耶和布雷登·谢恩双鬼拍门,但前者近距离的横传在企鹅后卫的阻碍下没能找到搭档,飞人错过第三节最好的得分机会。企鹅队也没有放弃,在少打多的情况,他们也通过积极的拼抢获得机会,迎来职业生涯第4场比赛的小将奥斯卡·桑奎斯特获得单刀机会,不过他的近门施射被本场比赛表现神勇的梅森和飞人队长克劳德·吉鲁合力化解。

第15分44秒,企鹅后防犯错,贾斯汀·舒尔茨在底板的直传直接将球交给了飞人前锋贝尔马尔的杆下,他无私地将球分给另一侧跟进的吉鲁,飞人队长轻松地将球打进,3:0。最后时刻布雷登·谢恩再下一城为球队锁定胜局。最后,梅森以23次扑救拿下个人赛季第3个完封,飞人队也凭借着场胜利,本赛季首次击败企鹅队的同时终结了三连败,在积分榜上继续保有季后赛希望。(Joseph)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anyaot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