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瓜帅欧冠生涯最惨淡一景 论战绩佩工正在偷笑

瓜帅欧冠生涯最惨淡一景 论战绩佩工正在偷笑

瓜帅欧战100场吞耻辱

腾讯体育3月16日讯 执教曼城以来,瓜迪奥拉正迎来执教生涯的最艰难一站,而他也已经逐渐习惯了遭受打击。然而又一击重锤还是无情的到来了,蓝月被摩纳哥淘汰之后,佩普第一次倒在欧冠八分之一决赛,此前他的“最低消费”可是半决赛呢。想必上赛季带领曼城杀入欧冠四强的佩莱格里尼,如今正在中国偷笑呢。

与摩纳哥的欧冠16强战第二回合较量,是瓜迪奥拉执教的第100场欧战比赛,此前99场的成绩为61胜23平15负,所收获的最重要奖杯当然是两尊欧冠大耳杯。需要特别提及的是,这100场里并不包括2008-2009赛季巴萨客场对阵拜仁一战,当时瓜迪奥拉遭遇停赛,站在场边指挥比赛的是助教比拉诺瓦。

瓜帅欧冠生涯最惨淡一景 论战绩佩工正在偷笑

在其他欧战执教场次超过100场的名帅当中,范加尔的成绩最好:61胜22平17负;其次是贝尼特斯,60胜22平18负;海因克斯58胜20平22负,乌克兰名帅洛巴诺夫斯基56胜23平21负;之后则是特拉帕托尼、卡佩罗、埃里克森、穆里尼奥、安切洛蒂、哈佩尔和弗格森等等。

对阵摩纳哥的首回合,曼城5-3取胜,虽然对手捞到3个客场进球,但蓝月毕竟有胜利在手,瓜迪奥拉的球队仍被视为晋级八强的大热门。然而这100场里程碑之战,佩普却栽了个大跟头,上半场就被对手连进2球、扳平总比分。虽然西班牙人回撤德布劳内的做法收到一定的效果,萨内也在下半场扳回一城,但巴卡约科的进球让曼城绝望了,就算最后有反扑的机会,他们也失去了动力和血性,最终只能接受因客场进球少而被淘汰出局的厄运。

无缘欧冠八强,无缘欧冠八强!?瓜迪奥拉的球迷听到这个结果,可能会觉得非常诧异,因为在他的执教生涯中,“无缘欧冠八强”这件事情还从来没有发生过!事实上,在执教的前7个赛季里,瓜帅的欧冠成绩底线就相当高了——半决赛!而他的起点更高:2008-2009赛季率领巴萨一举杀入决赛,并击败曼联夺冠。

瓜帅欧冠生涯最惨淡一景 论战绩佩工正在偷笑

执教巴萨的4个赛季,瓜迪奥拉每年必进半决赛,两次跻身决赛,都是赢了红魔之后问鼎;2009-2010赛季半决赛输给了国米,2011-2012赛季负于被切尔西淘汰。休整一年转投拜仁,佩普也是连续三个赛季晋级四强,可惜都未能再进一步,连决赛的门槛都没迈过,更别提夺冠了。当他离队时,很多舆论认为西班牙人这三年是失败的,主要原因就是没拿欧冠。

曼城拿过两次英超冠军了,延请瓜迪奥拉驾临,无非就是想欧冠抡元,成为欧洲足坛的真正豪门。上赛季,佩莱格里尼率队闯入欧冠半决赛,已经创造蓝月的历史,最后也只是以0-1的总比分遗憾出局,照样被解雇。既然酋长大人认为瓜帅比佩工强,那么本赛季曼城最次也得进军四强,这是最基本的任务。

然而瓜迪奥拉未能完成,执教生涯首次倒在欧冠16强战的舞台上,仅从这一点来说,佩莱格里尼就比他强。此外,曼城联赛杯早被曼联淘汰,联赛落后领头羊切尔西10分,足总杯虽然进入半决赛,但对手是阿森纳,即便闯入决赛,遇到的也将是蓝军和热刺之间的胜者,并无夺冠的十足把握。所以略悲观点儿说,瓜迪奥拉的球队本赛季完全有可能四大皆空。稍乐观点儿说,就算拿到足总杯冠军又如何?上赛季佩工也有联赛杯,2013-2014赛季还是英超+联赛杯双冠,谁又比谁强?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