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谁是真大腿?巴萨缺他瞬间哑火 梅西却再度迷失

谁是真大腿?巴萨缺他瞬间哑火 梅西却再度迷失

梅西未能实现对拉科的9连斩

腾讯体育3月13日讯 内马尔缺席,是巴萨本轮联赛最大损失,巴西人不仅是目前球队状态最火的攻击手,也是近期进攻战术的核心人物。缺少内少,巴萨失去西甲最强的个人突击点,之前3战17球的恐怖攻击力仿佛瞬间蒸发。梅西没能力挽狂澜,在自己西甲生涯进球最多的客场哑火,不仅终结连续8场对垒拉科破门的西甲生涯纪录,场上表现也让人失望。

2017年年初,梅西是巴萨火力最强进攻点,在内马尔苏亚雷斯陷入低潮期时,是他不断用关键进球拖着球队前进。但西甲、国王杯加欧冠连轴转,从不轮休的梅西体能与状态似渐跌入低谷,周中欧冠虽打入1个点球,但全场表现只能说平平,赛后媒体甚至批评其是巴萨场上最差,这不会因为梅西一张激情庆祝的经典照片而被掩盖。

本轮联赛梅西同样状态无起色,尽管其射门5次全队第2,但只有1次射正目标,77次触球,传球53次,传球成功率仅为79%,作为进攻组织核心,关键传球一项也只有2次。终场前苏亚雷斯好不容易制造一个位置良好的任意球,但梅西一脚抽射却打高,错失最后追平良机,也就难怪周中对垒巴黎一役,最后关头阿根廷人会让出任意球与点球机会给内马尔,显然其也自知状态欠佳。

此役前,梅西联赛中已连续8场对垒拉科鲁尼亚进球,是其西甲生涯最佳纪录,超过连续7战塞维利亚(现纪录)与毕尔巴鄂(2010至2014年)均破门。之前14战拉科,梅西斩获17球,其中在里亚索球场打入10球,占全队客战拉科同期24球中的42%,里亚索也是其生涯联赛客场进球最多的球场。然而再访头号福地,梅西却发挥欠佳,之前连续14场联赛对垒拉科不败,是西甲最佳纪录,仅次于伊涅斯塔的15战不败,两人金身均在今日告破。

纪录事小,丢分事大,场面糟糕更让恩里克头疼。内马尔是巴萨欧冠大胜巴黎的头号功臣,最后8分钟2射1传导演逆转,赛后《马卡报》夸赞,巴西人已达到竞争金球奖的级别。的确,近期巴萨对内马尔依赖程度很高,因为他是西甲一对一能力最强的球员,一旦巴萨无法打开局面,梅西苏亚雷斯等队友都会放心将球交给队友,由内马尔左翼突破来创造杀机,快速反击时威力更大。

内马尔不仅有突破速度,且过人手段繁多,状态良好的巴萨11号一旦发动引擎,莫说西甲,全欧也没几个右后卫能单兵防住他。巴黎右闸穆尼耶贵为比利时国脚,就被巴西人突惨了,而上轮巴萨联赛对手塞尔塔,则选择让右后卫马略前提打右边前卫,用意就是与边卫一同夹击限制内少,结果还是被巴萨边锋进球。

内马尔为巴萨打入的近18球,10球出现在80分钟以后,越是关键时刻产量越高。而内少的突破能力,也像当年全盛时期的梅西一样,是巴萨最强武器,本赛季内马尔联赛突破过人119次,高居全西甲第一,比第二名的梅西要多出47次(梅西此役前是72次),多1/3还有余。缺少最强突击点,巴萨攻坚战就少一大利器,对手会全力夹击梅西,结果此役梅西成功过人只有1次,比作为后腰的布斯克茨还少,苏亚雷斯过人则是0,进攻线因此全面哑火。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