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拉科鲁尼亚VS巴萨:回到地球(2-1)

2017年03月13日02:38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两次被对手以角球破门,让巴萨在加利西亚接受了一场失利,苏亚雷斯则为巴萨扳回一球。

拉科鲁尼亚VS巴萨:回到地球(2-1)

仅仅几天之前,巴萨还在欧冠完成了奇迹般的逆转,晋级欧冠八强,而在联赛中,巴萨却令人失望的以1比2负于拉科鲁尼亚,这意味着只要战胜皇家贝蒂斯,皇马就可以重新回到积分榜头名的位置。

与四天前创造了奇迹的那场比赛相比,恩里克对首发阵容做出了5个调整,其中拉菲尼亚、内马尔因伤缺席,而阿尔达-图兰则顶替内马尔首发出场。

拉科鲁尼亚率先破门

巴萨此役并不需要打入4球,更不用说打入6球,但在上半场,巴萨却踢得缺少紧迫性。他们始终保持着耐心,而不是急着破门,而拉科鲁尼亚也满足于做好防守。这是可以理解的,毕竟他们上赛季主场被巴萨打入了8球。

大雨对比赛也没什么帮助,苏亚雷斯的头球攻门和安德烈-戈麦斯的射门是巴萨开场阶段得到的最好机会,而在比赛的第35分钟,巴萨第一次得到破门良机,在接到塞尔吉-罗伯托的横传之后,苏亚雷斯劲射却被卢卡斯封出。

当巴萨终于找到比赛的感觉时,拉科却率先破门,特尔施特根漂亮的封出了何塞卢的凌空抽射,但对手获得了角球。巴萨门将和两名后卫都没有成功解围,何塞卢一蹴而就。

苏亚雷斯扳平比分

此役的局势与对巴黎时没什么两样,巴萨有45分钟的时间来扳平比分。里亚索的球迷们在中场休息之后还没有回到座位上时,巴萨已经扳平了比分。苏亚雷斯禁区中路的劲射攻破了卢卡斯把守的球门,这是乌拉圭前锋本赛季在西甲的第21个进球。

不论佩佩-梅尔在接手拉科鲁尼亚之后做了什么都起到了效果。在丢球之后,拉科鲁尼亚继续利用反击不断制造威胁。何塞卢的凌空抽射被特尔施特根没收,这是两队得到的最好机会。

再次落后

巴萨始终没有完全掌控比赛的主动,拉科也在第74分钟得到了奖励。就像第一个丢球一样,巴萨又一次被对手以角球破门,贝尔甘蒂尼奥斯头球冲顶为主队再入一球。

巴萨需要拿出周三时的精神头来,但在有些日子里会一帆风顺,另一些日子则并非如此。他们努力向对手施压,但却无济于事。苏亚雷斯禁区中路的射门再一次被卢卡斯挡出,之后,梅西还得到了主罚任意球的机会,但他的射门却稍稍偏出,这引发了里亚索球迷的庆祝。

事实上,拉科在补时阶段还有破门机会,但法伊尔的射门被特尔施特根封出,阿尔巴则在门线挡出了对手的另一次射门。正在努力保级的拉科鲁尼亚得到了关键的三分,但一场失利让巴萨这个美好的一周迎来了一个阴沉的结局,而巴萨19场西甲不败的纪录也被打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