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富力2连胜成功复仇亚泰 圣月磊外另有3大功臣

3月12日下午,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二轮继续开战,广州富力主场1-0击退长春亚泰。本赛季开局两连胜,同时报了上赛季被双杀之仇。此役,亚泰的表现并不差,但是运气不佳,点球被程月磊扑出。富力队的决胜功臣除了程月磊之外,乌索的进攻、后卫线的补位,以及主帅斯托伊科维奇的运筹帷幄都功不可没。

富力2连胜成功复仇亚泰 圣月磊外另有3大功臣

主帅斯托伊科维奇也是富力大功臣

富力和亚泰在中超共计交锋10次,富力以5胜2平3负占据上风。正常情况下,富力击败亚泰不成问题,但一到关键时刻,富力就会在亚泰身上掉链子。2015年保级关键时刻,富力在主场被亚泰终场前逼平,痛失胜利;2016年,富力在急需涨分之时却被亚泰双杀,“送”了亚泰6分,帮助亚泰惊险保级。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赛前也承认希望“复仇”。

此役开始后,客队亚泰队并不保守。第5分钟,亚泰外援胡斯蒂主罚前场任意球到禁区内,程月磊奋力将球击出。第16分钟胡斯蒂禁区外起脚远射,程月磊再次将威胁化解。第42分钟,长春亚泰断球反击,马里尼奥内切到禁区角附近低射,球被程月磊稳稳没收。补时阶段,马里尼奥大力任意球射门被程月磊扑出底线。

易边再战,富力后防线更是经受了严峻考验。第62分钟亚泰长传制造威胁,伊哈洛射门打在出击的门将程月磊身上,随后谭龙补射被富力中后卫姜积弘在门线上挡出,此球显示了富力后防线的整体默契,姜积弘立功,力保富力城门不失。第65分钟谭龙打门被门将封堵,马里尼奥禁区内拿到皮球时,被唐淼在背后放倒,亚泰获得点球良机。伊哈洛操刀主罚,却被程月磊封出,极大地鼓舞了富力队的士气,程月磊再次立功了!最后时刻,亚泰替补球员张力在右路横传门前,球滑门而过,亚泰队无人包抄,程月磊在门前、黄政宇和江积弘站在小禁区内目送皮球偏出门框出线。

除了后防线协力零封对手外,富力队的主帅也值得称道。第68分钟,富力用卢琳换下陈志钊,此后角球,刚上场的卢琳将皮球主罚到禁区内,乌索抢到落点甩头攻门将球顶入,富力打破场上僵局取得1-0领先。可以说,斯帅的换人效果可谓立竿见影。

富力去年的大腿扎哈维此役表现不佳,甚至错过了准单刀破门的机会。不过新援乌索攻防两端的表现却令人眼前一亮。第51分钟,雷纳尔迪尼奥操刀主罚任意球到禁区内,门前包抄的乌索抢到落点甩头攻门,亚泰门将奋力将球托出底线。第70分钟,乌索头球建功,打进了自己加盟富力之后的首球,为球队两连胜立下大功。

继首轮以2-0战胜土豪权健之后,富力又经过苦战在主场成功复仇亚泰。豪取2连胜之后,坚持华丽足球的富力取得了美妙的开局,这将为他们4月初远征延吉挑战延边富德,以及第四轮的广州德比积累足够的信心。(谭山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