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扎球王低迷?富力还有他! 连拒大牌助球队连胜

腾讯体育3月12日 中超首轮,连拒帕托的单刀球,第2轮,又将伊哈洛的点球拒之门外。富力的程月磊成为中超前2轮最抢镜的门将,身价达到1800万欧元的帕托和2300万欧元的伊哈洛,皆在程月磊的面前迷失,球迷也开始呼吁程月磊重回国家队。在富力的头牌扎哈维略显低迷的情况下,程月磊在门前的神勇表现帮助富力拿到连胜,俨然成为新赛季的一匹黑马。

扎球王低迷?富力还有他! 连拒大牌助球队连胜

程月磊表现神勇

放走于洋、张耀坤、王晓龙、常飞亚,富力连续2个冬窗失血,在中超强队云集的情况下,富力也被认为是一支争冠、争亚冠无望,同时保级又无忧的球队。赛季首轮面对拥有维特塞尔、帕托的土豪升班马权健,程月磊的高光表现,让权健颇为豪华的进攻群屡屡无为。

面对昔日的米兰金童帕托,程月磊2次将对方的单刀球拒之门外,此外,帕托还有数次好机会被程月磊封出。赛后帕托在谈及自己的表现时,只能用富力主场的草皮非常不理想来搪塞。第2轮面对上赛季曾双杀过自己的亚泰,程月磊又迎来不好对付的前锋,为了新赛季能成功留在中超,亚泰冬窗花费了2300万欧元引进了伊哈洛,成为队史最贵球员。

不过连场面对大牌外援,程月磊毫无惧色,富力和亚泰的上半场结束前,程月磊连续封堵住马里尼奥的低射和大力任意球。第66分钟,马里尼奥制造点球,2300万欧元的伊哈洛站上点球点,伊哈洛操刀的点球质量不佳,让程月磊又一次有了表现的机会,准确判断了伊哈洛的主罚方向将皮球拒之门外。程月磊扑点成功让富力士气大振,乌索的绝杀球帮助球队在赛季开局取得连胜。

上轮连拒单刀,本轮又封出对手的点球,程月磊无疑是前2轮表现最为优异的门将。上轮有出色表现后,加之国足主帅里皮前往富力的主场观战,就有球迷呼吁将程月磊重新招入国家队,而这一次又扑出伊哈洛的点球,相信这样的呼声会更高。但是与程月磊的连续高光相比,富力的头牌扎哈维则略显低迷,除了一次任意球攻门稍稍偏出之外,扎哈维赛季前2轮都未能拿出上赛季的神勇表现。

去年夏窗成为富力的一员后,扎哈维迅速成为现象级球员,甚至在这个赛季的冬窗,关于扎哈维离队的传闻不绝于耳。在富力加薪留人后,球迷本期待扎球王继续高光表现,但赛季首轮2-0拿下权健,靠的是肖智和雷纳迪尼奥的进球,第2轮对阵亚泰,获胜功臣则换成了程月磊和乌索。至少与上赛季相比,扎哈维这把无坚不摧的利刃,新赛季开始后的前2轮变钝了,每一次处理球都会慢半拍,失去了上赛季的犀利。

当然,富力以2连胜开始本赛季也追平了球队最佳开局,2012赛季作为升班马,富力曾在前2轮连克国安和恒大,接下来第3轮球队将做客面对延边,如果程月磊继续神勇表现,加上扎哈维如果能找回去年的状态,富力将有可能创造新的最佳开局。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