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刘国梁:刘诗雯是MVP 马龙丁宁“让出”第一

腾讯体育3月7日讯 “地表最强12人”国乒直通选拔赛第一阶段今天落幕,樊振东刘诗雯率先拿到直通杜塞尔多夫世锦赛的门票。在第二阶段的抽签仪式之前,刘国梁对全队进行了训话,对首阶段的比赛做出了总结。刘指导着重表扬了男女队员中唯一保持不败的刘诗雯,称她是自己心中的MVP。

刘国梁:刘诗雯是MVP 马龙丁宁“让出”第一

刘国梁训话

女队两人受表扬 刘诗雯是MVP

此前刘国梁在国乒队内训话的视频在社交媒体上广为流传,这次在摄像机前向队员训话,刘指导调侃到:“当着摄像机不太好说,本来是要批评的,现在变成表扬大会了。”

随后刘指导话锋一转,真真切切地表扬起了队员:“这5天紧张的比赛,你们付出很大,收获很多,用精彩的表现得到了球迷的支持。有些球员确实表现不错,比如女队的刘诗雯和丁宁。刘诗雯不用说了,这次比赛发挥非常完美,11战全胜的战绩是我个人心中的MVP。”

刘国梁也没有忘记表扬这次女队排名第二的丁宁,“丁宁为什么也值得肯定呢?她和刘诗雯今晚的比赛代表了目前女子最高水平的对抗,两个人扣得非常细,丁宁顽强的意志、执着的精神值得所有队员学习。 ”

樊振东胜出有运气 要感谢马龙

男队方面,虽然小将樊振东最终获得了直通门票,他却没有获得如刘诗雯般的表扬,刘国梁直言他的胜出有运气成分。“男队竞争非常胶着,今天比赛之前有四个人都有可能获得冠军,樊振东前三场输了两场,说明你慢热,这是你的一个困惑。另外樊振东出现了一些伤病,但还是控制得不错,还让他的打法更加先进靠前了一些,”刘国梁表示,“最后胜出既证明了你的实力,也证明了运气。2017年你的运气不错,如果说没有马龙战胜林高远,你可能也得不了第一,你应该感谢马龙,尽管马龙经常在赛场上虐你,但他这次还是挺宠你的。”

幽默的刘指导又把话头带到了马龙:“马龙和丁宁一样,成为队长之后还是比较谦让,把第一个(直通)名额让给了别人,把困难留给了自己,也希望第二阶段里你们保持自己的队长本色,第二阶段就别再让了。”

本次直通赛虽然涌现出了林高远这样的新人,但刘国梁认为还是有不少年轻球员发挥没有达到预期,“这次最抢眼的就是林高远,其实今天之前最有利的就是你,但是和马龙比赛出现两次失误后,再没有翻盘机会,这就是年轻交出的学费,更多还是心理和思想不够过硬。还有一些队伍培养的年轻队员,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我相信你们下来会和自己的主管教练总结得很好。”

(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