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邓肯入选大学篮球名人堂 携手NBA历史助攻王

腾讯体育3月9日讯 诺维茨基达成生涯三万分里程碑,而他的老对手、另一传奇大前锋邓肯也在退役后收获了殊荣。据圣安东尼奥媒体报道,邓肯已经入选了全美大学篮球名人堂,入驻仪式将在11月份进行。与邓肯同时入选的还有NBA历史助攻王和抢断王斯托克顿。

邓肯入选大学篮球名人堂 携手NBA历史助攻王

邓肯入选全美大学篮球名人堂

邓肯在去年夏天宣布退役,他最快要等到退役满5年后才能够入驻篮球名人堂。不过,美国大学篮球名人堂则没有退役年限的规定,他们在当地时间周三公布了2017届大学篮球名人堂的名单,邓肯领衔入围。

众所周知,邓肯可能是NBA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大前锋,他生涯场均能够贡献19分10.8篮板3助攻和2.2盖帽,一共获得过5次总冠军,两次当选常规赛MVP,3次获得总决赛MVP,共15次入选全明星,15次入选联盟最佳阵容,15次入围联盟最佳防守阵容。

而实际上,邓肯的大学生涯同样非常辉煌。邓肯和保罗一样,都来自维克森林大学,他在那里打满4个赛季,场均能够贡献16.5分12.3篮板和2.3助攻。其中在大四赛季,邓肯场均数据更是达到了20.8分14.7篮板3.2助攻和3.3盖帽。

邓肯连续4年率领维克森林打入NCAA锦标赛,他自己两次获得ACC赛区最佳球员,3次荣膺全美最佳防守球员。其中在1997年,也就是邓肯的大四赛季,他更是获得了全美最佳球员的荣誉。

“总的来说,大学篮球名人堂里的成员,他们曾打破壁垒冲破隔阂,曾赢得过冠军奖杯,曾创造过纪录,也曾为国家争光,或者是在执教领域留下过永久印记。”大学篮球名人堂评选小组主席雷吉-明顿说道。

与邓肯同时入选大学篮球名人堂的还有爵士传奇控卫斯托克顿,他是NBA历史助攻王和抢断王。姚明同届榜眼秀杰-威廉姆斯、印第安纳大学的斯科特-梅、普渡大学的里克-蒙特、温斯顿塞勒姆州立大学的克莱奥-希尔、克瑞顿大学的保罗-西拉斯以及威斯康星大学教练鲍-莱恩也在入选榜单当中。

据透露,此次大学篮球名人堂仪式将于当地时间11月19日在堪萨斯城举行。

(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邓肯入选大学篮球名人堂 携手NBA历史助攻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