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帕托:对方门将表现好 场地限制发挥迟早进球

迄今为止,帕托已经在7支不同球队完成了首秀即破门的壮举,原本中超的粤津之战,他可以轻轻松松继续提升自己的纪录,但谁都没有想到,富力门将程月磊却成为摆在他面前一道难以逾越的天堑:全场比赛,金童4次单挑程月磊,但1次打高3次被封出,显然这绝不是帕托所期待的中超起步。

帕托:对方门将表现好 场地限制发挥迟早进球

帕托面对门将

4次单挑程月磊

金童有点迷失

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权健队主帅卡纳瓦罗给予帕托极大的信任和支持,同时为了避免外界给予金童更多压力,还主动为他减压,称不会把球队的进攻责任完全压在他一个人的身上。不过即使如此,本场比赛帕托依然成为权健队中最具威胁的攻击箭头。

帕托的第一次表演在第51分钟,张诚右路下底传中,被程月磊在前点扑出,后插上的帕托禁区内连续两次高难度的胸部停球将球控制住,在身体失去平衡的情况下直接侧身凌空打门,可惜没有打正位置,球高出球门。程月磊和帕托的第一次PK,程月磊略占上风,但帕托还是体现了不俗的能力。

帕托全场比赛最让人扼腕的时刻出现在第57分钟,当时巴西人前场左侧接队友传球,第一时间就彻底将富力的防线甩在身后,面前只剩下了程月磊一个人。以帕托1800万欧元的身价,这个进球基本上是手到擒来,但让人遗憾地是,在做完一系列完美的带球动作后,帕托面对出击的程月磊,试图打他一个穿裆球,可惜他的射门意图被程月磊识破,将球封出。

第69分钟,帕托再次灵光闪现。在对方禁区内,帕托在五人形成的包围圈内用左脚凌空将球一领,顺势转身打门,一系列动作做得飘逸潇洒,可惜皮球射得太正,程月磊下意识伸手一挡将球封出。这次必进球未能打进,帕托懊恼地跪地仰天长叹。

恐怕没有人想到,帕托很快又获得了破门机会,第74分钟,权健直塞发起进攻,帕托前插突然一个趟球加速就直接将后卫黄政宇甩开,沿着熟悉的左路通道杀入禁区,面对程月磊,帕托依然选择打低平球,而最终结果也同此前一样,程月磊第4次封出他的攻门。其实以帕托的能力来看,在处理这次射门时,他完全可以更从容更坚定一些,不过因为之前错失太多机会,在射门时他已显得有些信心不足了。

单从这场比赛来看,虽然帕托与程月磊的正面对抗堪称完败,但巴西人出众的个人能力和球商已经得到充分展现,随着对中超节奏越来越熟悉,找回破门感觉并不是难事。

主帅队友力挺

帕托不失自信

恐怕连程月磊自己都没有想到,赛后他也会成为媒体追逐的焦点,对于自己如何经受住了帕托这样的世界级射手的多次考验,程月磊倒是显得很坦诚,“说实话,当时真没想那么多,根本没时间去关注射门的人是谁,我只是按照实际情况正常发挥自己的技术动作就行了。”

虽然屡失破门良机,但赛后帕托依然是最受球迷追捧的明星,球员离场时,广州当地百余名球迷堵在球场大门口,一遍又一遍地呼喊着帕托的名字。虽然金童依然微笑着向球迷挥手致意,但或许是受到球队输球以及自己浪费机会的影响,显得有些心不在焉。

不过作为世界级大牌,帕托还是勇于坦然面对媒体,对于今天自己的发挥,他表示,“这场比赛不太走运,有些机会没把握住,对方门将表现得也很出色。此外,今天场地条件不是很好,对球队发挥有所限制,我想如果场地再好一些的话,我应该能取得进球。当然,我相信自己的进球迟早都会到来的。”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赛前很多人都认为帕托会被安排在中锋位置,但开场后他多是在边路活动,而在下半场他回归中路后,多次获得机会。对于自己的场上位置问题,帕托淡然一笑,“足球技战术方面的事情是由主教练定的,我的责任是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

虽然帕托的中超首秀未能赢得碰头彩,但权健将士依然给予金童绝对的支持。卡纳瓦罗说,“其实帕托今天表现还是不错的,但可能因为场地原因,他有些不太适应。我们之前准备会上要求大家地面配合要多一些,但场地可能无法保证你能踢出想要的足球,而且场地也对帕托发挥自己的特点有很多制约。这场比赛,我对外援的要求是要比中方球员做得更多,帕托不管是跑动还是对抗,都按照我的要求做到了。当然对对方守门员值得表扬,他确实发挥得非常出色。”维特塞尔也表示,“帕托是我的好朋友,也是我的好战友,这场比赛或许他不太走运,不过这没关系,我们是一个整体,赢球大家一起赢,输球大家一起扛。现在这场比赛已经结束了,我们该做的是把更多注意力放在下一场比赛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