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权健不够黑场地不专业 大热依旧热前场火力足

权健是不是大黑马?上港到底攻击线有多强?鲁能会不会触底反弹?确切答案当然尚需多打几轮联赛才能有定论。但单从昨天结束的中超首轮四场比赛结果看,也能看出几分端倪。

权健不够黑场地不专业 大热依旧热前场火力足

庆祝进球的雷纳尔迪尼奥

权健不够黑

0比2,升班马天津权健的首场中超比赛以客场输给广州富力告终。大家期待的大黑马没有一鸣惊人,卡纳瓦罗还需要更努力才行。

话说权健,这个冬歇期的大手笔真是不断,杨善平、王永珀、维特塞尔无一不是强力引援,更有巴西球星帕托加盟。可惜,从昨天的比赛看,帕托和全队的配合显然还不够默契。最终,广州富力凭借肖智与雷纳尔迪尼奥的进球,取得了开门红。不过,权健也有让人称道的地方,昨晚比赛权健一口气派上三名U23球员,而且中后卫刘奕鸣打满全场。

赛后,权健主帅卡纳瓦罗也谈到了帕托:“可能因为场地原因,他有些不太适应,我们之前备战要求地面配合多一些,但场地可能保证不了你想踢的足球,今天的场地对帕托制约很多。”

说到场地,确实让人头疼。按理说身在广州富力的主场,草皮不应该是什么大问题。但就是这样的场地,愣是将权健队员的白色球衣“染成”了绿色。如此的场地和如今的中超,确实不够匹配。

大热足够热

在1年的时间里连续花费天价引进胡尔克和奥斯卡,再加上原来的埃尔克森,上港不仅拥有着全中超最高身价的球队,还有着一条令人羡慕的攻击线。那么,这条攻击线有多恐怖?亚冠比赛中西悉尼已经知道,而昨天长春亚泰也知道了。昨晚,亚泰在先进1球的情况下被上港连进5球,输掉了比赛,而且这个比分也创造了两队交锋的最大分差。

客场作战的亚泰其实拥有一个梦幻开局。第26分钟,亚泰开出角球,范晓冬左脚凌空抽射世界波首开记录。可惜,随后就成为了上港攻击线的表演时间。埃神上演帽子戏法,胡尔克和武磊各进一球,最终上港以5比1取得大胜。

大热足够热,但是也不是没有隐忧。昨晚张华晨作为U23球员登场30分钟,而就是在这30分钟里,上港进攻的流畅度大受影响。而随着张华晨下场,上港才开始全面压制住亚泰,并不断进球。

鲁能没掉链子

上赛季,山东鲁能钱没少花,结果成绩是越来越差。这个赛季,他们钱花得不多,但是首场比赛,真没掉链子。昨晚,在举办完本赛季中超开幕式后,鲁能2比0击败了天津泰达,取得开门红。

昨晚的比赛,鲁能的获胜在情理之中,从赛后的数据看,控球率上鲁能以53.6%比46.4%领先,而双方在射门上,鲁能也是11比7遥遥领先,射正次数鲁能更是以5比1占据了压倒性优势。而本场比赛双外援坐镇后幺位置的泰达,全场仅有12次抢断,而鲁能在这项数据上则有18次之多。

当然,首场比赛表现出色,并不能就此断言鲁能已经彻底触底反弹。昨天的比赛,泰达主帅帕切科意外地安排了一套无锋阵容,并且前卫线没有一名外援,帕切科将3个宝贵的外援名额用在了中卫和双后幺上,只让国青小将杨立瑜突前,负责攻城拔寨。这样的战术对于后防线一向薄弱的鲁能来说,确实没有形成太大的挑战。而一旦遇上上港这样的攻击线,那才真是考验鲁能本赛季实力的时候。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