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顾全割喉庆祝引争议 金哨:未遭禁不该被处罚

顾全割喉庆祝引争议 金哨:未遭禁不该被处罚

顾全成为深圳的关键先生

腾讯体育3月6日讯 北京时间3月5日,深圳男篮在季后赛首轮第五场经过加时苦战,以102-95战胜上海队晋级半决赛。而在加时赛中,深圳队前锋顾全在命中一记三分球之后,做出了一个割喉的动作,这个动作赛后引发了很大的争议。在接受采访时,资深国际级裁判杨茂功表示,CBA并没有禁止割喉动作。因此谈不上会进行什么处罚。

顾全割喉庆祝引争议 金哨:未遭禁不该被处罚

昨晚的比赛,加时赛最后1分53秒,深圳前锋顾全命中三分后作出了割喉的庆祝动作,有人因此认为篮协应对顾全做出处罚。不过对此,资深国际级裁判杨茂功表示:“在CBA对这一割喉动作没有明确的禁止规定,自然也不会有什么相应的处罚。”

而在本赛季CBA联赛手册关于运动员违纪、违规的处罚规定中写道——无论所指对象是谁,在场上做出侮辱性、威胁性的手势或肢体动作(包括但不限于吐口水、竖中指、摔砸物品等),情节严重,或导致观众秩序发生较严重的失控情况,或给联赛造成不良影响,给予其通报批评、停赛1-5场的处罚,并核减该运动员所在俱乐部联赛经费2-5万元人民币。目前,尚不清楚篮协对于这一动作是如何认定的,但根据以往事例来说,顾全被禁赛的可能性并不大。

而在谈到自己当时的动作时,顾全表示:“这个三分球很关键,本来落后两分,进了之后领先一分,也是对自己情绪的一种宣泄吧。”全场比赛,顾全在41分钟的上场时间里得到了13分和9个篮板。(大头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