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送走老将让位年轻球员 鲁能青春风暴复仇泰达

腾讯体育3月4日 凭借刘彬彬和西塞的进球,鲁能在2017赛季中超揭幕战中2-0完胜天津泰达,报了上赛季主场被对手超级逆转的一箭之仇。虽然首发阵容中,鲁能只有崔巍一名U-23球员,但出场的刘彬彬、吴兴涵、王彤、齐天羽4名球员则是1993年出生,也算不上老将,此外1999年出生的郭田雨也获得了登场机会。重用年轻球员的同时还能收获一场完胜,马加特兑现了此前多次许下的诺言。

送走老将让位年轻球员 鲁能青春风暴复仇泰达

鲁能主场取胜泰达

原来的中场核心蒙蒂略合同到期后离队,乌索和儒西莱离开,本土球员方面,王永珀、赵明剑和杨旭3大国脚离队,和上赛季相比,鲁能的实力肯定是有所削弱。面对多名大将离队的现状,主帅马加特多次强调,球队会在新赛季重用年轻球员,而且马大帅也只能依靠年轻球员。

赛季的报名名单,鲁能一共报了9名U-23球员,虽然和泰达的比赛,鲁能只派上了崔巍一名适龄的U-23球员,但首发阵容中还有王彤和齐天羽2名1993年出生的球员,此外替补登场并且为球队打破僵局的刘彬彬,为西塞送出助攻的吴兴涵也是1993年出生。在外界认为随着U-23新政出台,1993年出生的球员必将成为牺牲品的时候,马加特选择继续信任这些有过中超经验,但未能真正扛起大旗的球员。

尽管在比赛僵局被打破之前,鲁能和泰达两队的机会都不多,不过刘彬彬为鲁能打破僵局后,局面迅速倒向鲁能这一边。除了2名1993年出生的小将刘彬彬和吴兴涵贡献了1粒进球和1次助攻外,补时阶段,1999年出生的小将郭田雨也获得了登场机会,上演了他在中超的首秀。尽管这一次换人有拖延时间之嫌,然而马加特在不得已的情况下重用年轻球员,却实实在在将3分拿到手,凭借小将的发挥收获胜利,对于他们的成长也极为有利。

2015赛季,鲁能坐镇主场被王新欣绝杀2-3负于对手,上赛季在济南,鲁能又是在2-0领先的情况下惨遭泰达3-2超级逆转。而本赛季,马加特则靠着年轻球员帮助球队完成复仇,收获的不仅仅是3分还有信心。中超外援和U-23新政的出台,让不少球队为之头疼,除了担心大牌外援没有用武之地外,在U-23球员的使用方面各队则是别出心裁,辽足和上港就是早早撤下没有经验的U-23球员,从而让上赛季的主力登场。

但这一切对于鲁能来说都不是问题,早早就确定重用年轻球员,让鲁能在冬窗放心将王永珀、赵明剑这样此前的主力送走,从而给年轻球员腾位置。而冬训期间的磨合,也让鲁能迅速收获了利好,尽管赛季首秀的胜利来得并不那么容易,但球队目前的现状逼得马大帅只能器重年轻球员,即便本赛季无法收到年轻球员成长带来的福利,几个赛季之后,鲁能肯定会从中受益。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