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鲁能获胜提升信心 泰达只有防守没反击

腾讯体育3月4日 北京时间19时35分,2017中超揭幕战,山东鲁能主场2-0轻取天津泰达。央视对本场比赛进行现场直播,刘嘉远和徐阳做出精彩解说。

央视:鲁能获胜提升信心 泰达只有防守没反击

西塞为鲁能锁定胜局

刘嘉远谈到鲁能的青训出色,“今年鲁能离开的球员多,但引进的球员少。鲁能在U23球员的储备上有着优势,本赛季鲁能有着多达9名U23球员。”徐阳也称赞鲁能的青训,“两队都想要换种活法,但鲁能以年轻球员为主,鲁能足校也为中国足球做出非常大的贡献。”

徐阳谈到鲁能泰达两队球员间的纠葛,“这两支球队有着很多的故事,蒿俊闵便是在泰达打出一番天下,买提江是鲁能培养的球员,周海滨也从泰达回到了鲁能。”徐阳对鲁能的打法进行点评,“鲁能场上的主要火力,集中在西塞和佩莱的身上,鲁能的边路都不是突击型的球员。中路王彤和蒿俊闵的作用和表现,将直接影响到球队的整体发挥。”

比赛进行到25分钟,徐阳认为双方打得沉闷,“目前为止双方打得都比较沉闷,仍然处于试探性局面。目前双方球员在场上,还不敢冒险。”徐阳谈到足协的新政,可能将影响到联赛走势,“外援和U23年轻球员的使用情况,可能会给联赛的走势带来微妙的变化。”徐阳谈到本赛季裁判处罚从严的情形,“本赛季里,关于铲球和肘击的处罚尺度,比以前都要大。这也为防守球员的动作规范,提出了新的要求。”刘嘉远对上半时进行简单评价,“这个半场时间里,双方的教练都在互相诊脉,都要找出对方排兵布阵的软肋。”两位解说点评泰达,“上半时的排兵布阵来看,帕切科想打防反。但泰达场上无法在进攻端给对手带来压力,那么防守端也将产生更大的压力。”

鲁能迟迟无法打开局面,两位解说也支招,“泰达攻击线给鲁能防线带来的压力不大,鲁能要通过边路突破制造机会。鲁能在中路的攻击能力较强,但如果能通过边路给中路拉开空间,鲁能的进攻将更有威胁。”刘嘉远谈到U23球员的使用问题,“U23球员之前获得的出场机会很少,当迫使他们上场的情况下,一旦一方将年轻球员换下,另一方也不敢继续留着年轻球员在场上,年轻球员还要逐渐进行能力方面的提升。”徐阳也显得颇为无奈,“其实23岁已经不小了,如果再踢不上比赛将来的发展会很难,这也能够看出我们培养年轻球员的匮乏。”

刘嘉远谈到鲁能引援的话题,“鲁能在引援上留着伏笔,球队还有外援的名额,马加特希望用现有的人员找找战术。”徐阳谈到两队皆存在中场的问题,“双方暴露最大的问题便是出自中场,帕切科在客场也以防守为主。”第78分钟刘彬彬打破场上僵局,刘嘉远进行点评,“这个不是非常好的机会,泰达在防守端没有保护好第二点,让刘彬彬抓住机会。佩莱场上的支点作用,实在太突出了。“

第82分钟西塞破门为鲁能锁定胜局,两位解说进行点评,“鲁能换了半个球队,如果这场比赛能够拿下,那么对年轻球员的心理将有着很大的提高作用。泰达仍然需要在短时间内,将内援和外援捏合在一起。现在帕切科的压力很大,因为人员都是他选择的。”接着两位解说总结泰达输球原因,“泰达的中场和后场脱节严重,第一个丢球便能够很明显的看出。泰达在落后的情况下没有做出反应。帕切科赛前说要做防守反击,但泰达在场上却只有防守没有反击。上半时泰达的防守很严密,下半时当对手率先做出变化时,泰达的应对和第二方案准备不足。”

(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