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2-0泰达开门红 刘彬彬替补破僵西塞建功

腾讯体育3月4日 2017赛季中超联赛首轮点燃战火,山东鲁能主场2-0击败天津泰达,主场作战的鲁能占据比较明显的优势,佩莱和吉尔连续利用角球机会头槌攻门,制造了威胁。而第29分钟金敬道错过了一次单刀机会。下半场第78分钟刘彬彬替补登场打破僵局,而随后西塞又为主队攻入一球,从而锁定胜局。

鲁能2-0泰达开门红 刘彬彬替补破僵西塞建功

刘彬彬庆祝进球

比赛焦点

泰达无锋PK鲁能外援双枪:本场比赛让人意外的是帕切科安排了一套无锋阵容,并且在前卫线没有一名外援,帕切科将3个宝贵的外援名额用在了中卫和双后腰上,而国青小将杨立瑜突前,负责摧城拔寨。而鲁能方面,马加特则用佩莱+西塞的“英超”锋线来冲击对手,最终鲁能方面外援前锋西塞为球队锁定胜局。

津门两队同日双败:中超第一轮,天津两支球队同一天出战,在早些出场的比赛中,天津权健客场被广州富力击败,而晚上出战的天津泰达则同样未能赢球,巧合的是比分都是0-2。

精彩瞬间

第12分钟,蒿俊闵开出角球,佩莱禁区内力压米克尔头球攻门,皮球被杜佳托出底线,随后蒿俊闵再次开出角球,吉尔头球攻门仍然偏出。

佩莱头球打门偏出

第29分钟,鲁能前场抓住泰达后场失误,佩莱将球塞给了金敬道,但金敬道在禁区面对杜佳的时候准备不足,杜佳出击直接将身体横在皮球前,将这次进攻化解。

金敬道单刀被封堵

第36分钟, 佩莱在争顶高空球的时候肘部击打了防守自己的潘喜明,被裁判黄牌警告。第39分钟,禁区前佩莱接队友传球,直接打门,但这次射门力量、速度和角度都不佳,被杜佳轻松摘到。

第41分钟,鲁能左路打出精彩配合,齐天羽和金敬道2过1后,金敬道禁区内突然面对杜佳打门,但皮球高出球门。

第55分钟,蒿俊闵主罚定位球,杜佳迎球出击撞到了吉尔身上,倒地后杜佳十分痛苦,而吉尔也被黄牌警告。

第57分钟,齐天羽右路传中,禁区内佩莱扫射球门,皮球从球门远角滚出。

第73分钟,惠家康左路在防守球员的包夹中成功突破,并在底线传中皮球落到禁区中,李源一脚后跟打门,但偏得太多。

第78分钟,鲁能终于打破僵局,鲁能后场长传,佩莱禁区内头球摆渡,皮球落到刘彬彬脚下,后者迎球怒射杜佳毫无办法,1-0,鲁能主场领先。

刘彬彬破门

第82分钟,鲁能左路吴兴涵高速突破后传中,西塞门前包抄得手,2-0。4分钟内连入2球,鲁能锁定胜局。

西塞破门

数据分析

本场比赛,鲁能无疑占据了全面优势,控球率上主队53.6%-46.4%领先,而双方在射门上,鲁能也是11-7遥遥领先,射正次数更是5-1说明了压倒性优势。而本场比赛双外援坐镇后腰位置的泰达,全场仅有12次抢断,而鲁能在这项数据上则是18次之多。因此,鲁能击败泰达也是情理之中。

赛后声音

刘彬彬:“上半场踢得也不错,整场比赛其实都不错。我觉得年轻队员要珍惜机会,这是来之不易的机会,俱乐部现在是主打年轻化。在这么多观众的注视下踢球,我感觉很兴奋,最终为他们带来了一场胜利,我希望以后越来越多的球迷朋友来支持我们。”

帕切科:“上半场我们做得很好,掌握了局势;但是下半场比赛我们二点球的掌握不是很好,而且下半场当对手换上17和23号两名球员后改变了比赛,我们的注意力也不够集中,防守端出现了波动。新政策的原因我们没有上外援前锋,下场会考虑的。”

马加特:“非常开心在主场2-0赢下比赛,但今天开场还是有些出乎意料,比赛打得比较艰难,但也是很正常的,联赛重新开始要找到比赛节奏也是很困难的,开场后有一些紧张,今天场地状况对比赛也造成一些影响,场地比较硬、草皮比较滑,让我们控制球变得更加困难,所以想要立刻进入比赛节奏有点困难,我们在进攻更是受到这方面的影响。尽管如此,比赛整个阶段我们还是一直控制了比赛,上半时对手也没有太多机会,通过一些定位球制造了门前的威胁。”

双方首发

山东鲁能首发阵容:

门将:25-王大雷;

后卫:33-金敬道(第80分钟 17-吴兴涵)、35-戴琳、4-吉尔、24-齐天羽;

中场:中场:6-王彤(第93分钟 8-郭田雨)、22-蒿俊闵、23-宋龙、26-崔巍(第57分钟 21-刘彬彬);

前锋:19-佩莱、18-西塞;

替补:20-韩镕泽、2-李松益、8-郭田雨、13-张弛、16-周海滨、17-吴兴涵、21-刘彬彬;

天津泰达首发阵容:

门将:1-杜佳;

后卫:19-白岳峰、4-潘喜明、14-黄锡镐、25-买提江;

后腰:27-古德利、10-米克尔;

前卫:13-王秋明(第80分钟 8-胡人天)、6-王栋(第66分钟 22-郭皓)、17-惠家康、;

前锋:20-杨立瑜(第58分钟 11-李源一);

替补:30-李铮、5-邱添一、8-胡人天、11-李源一、21-赵英杰、22-郭皓、28-谭望嵩。

黄牌:第35分钟 19-佩莱(山东鲁能)第55分钟 4-吉尔(山东鲁能)第62分钟 25-买提江(天津泰达) 第65分钟 25-买提江(天津泰达)第73分钟 宋龙(山东鲁能)第95分钟 25-王大雷(山东鲁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