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奇兵解球队边路困局 双子星传承青训传统

腾讯体育3月4日 在这个夜晚,山东鲁能球迷无疑是幸福的,他们不但在自己的主场见证了中超开幕式,更目睹了主队2比0完胜天津泰达、赢取新赛季开门红的喜悦。能够拿下实力不俗的泰达,马加特的球队向我们展现了一个冬天之后的新变化,尤其是刘彬彬和吴兴涵替补登场后改变比赛进程的惊艳发挥,无疑会成为赛后球迷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鲁能奇兵解球队边路困局 双子星传承青训传统

刘彬彬成鲁能边路奇兵

实际上,2比0的比分或许掩盖了许多事实。表面看,鲁能战胜泰达是手拿把攥,但看过整个90分钟的比赛后却能发现,这场比赛,鲁能赢的并不轻松。泰达尽管一直没有什么有威胁的攻势,但在前切尔西球星米克尔的带领下,后场的篱笆一直扎的很紧,让鲁能的前场众将,例如佩莱、金敬道等人一次次无功而返。直到刘彬彬上场之后,情况才算有了明显的改观。

第55分钟,马加特用刘彬彬换下了表现平平的崔巍。现在看来,马加特将刘彬彬派上场的时机拿捏非常准确,刘彬彬最终也成了鲁能敲开胜利大门的一把“钥匙”。在与崔巍的对抗中占尽上风的泰达后卫买提江,突然面对刚刚登场、生龙活虎的刘彬彬,明显开始力不从心。面对体能已经消耗大半的买提江,刘彬彬速度上的优势发挥的淋漓尽致,鲁能的右路进攻也为之一变,从崔巍的慢条斯理变成了刘彬彬标志性的高速推进。事实证明,刘彬彬这种简单直接的踢法,至少在今晚,将鲁能的攻势彻底盘活了。

上半场,鲁能和泰达鏖战不休,场面异常沉闷,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两翼“飞”不起来。金敬道没有太多突破的能力,而崔巍虽然有技术,但明显不敢拿球突破。对于球队的困境,马加特当然心知肚明,他让齐天羽和宋龙的位置更加靠前,仍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这一切,依然是在刘彬彬登场后才改头换面。刘彬彬用他拿手的边路突破,不但让泰达的边路防守压力剧增,也为锋线上的佩莱、西塞,以及身后的齐天羽创造了更多的空间。最后,由刘彬彬亲自打进鲁能首开纪录的进球,也是利用了从右路发起的一次精彩进攻。

一条边打活后,鲁能就有了进球;那么要是两条边都打活,鲁能赢球就是板上钉钉了。当刘彬彬在右路风生水起时,左边锋吴兴涵也在比赛最后关头被马加特推向赛场。而刚刚出场不久,吴兴涵就用“一条龙”的突破,助攻西塞完成了锁定胜局的一球。与金敬道相比,吴兴涵虽然没有体能和防守上的优势,但他的突破和传中明显更靠谱。鲁能两条边路在上下半场迥然相异的发挥,与刘彬彬和吴兴涵的替补登场,可谓有着直接的关系。

从本场比赛来看,以吴兴涵和刘彬彬作为两翼出击,鲁能在进攻上可以制造更多的威胁,因为二人都能从边线突破后送出高质量传球,这是佩莱和西塞喜欢的套路。当然,或许在马加特的计划里,这二位原本就是被当成“奇兵”使用的,在对手体能下降的情况下换他俩上去冲一冲,效果也很不错。毕竟对球队而言,不管是先发还是替补出场,只要能赢球就算完成了任务。

鲁能对泰达的胜利,不仅是球队的胜利,更是鲁能青训的胜利,因为决定比赛走势的刘彬彬和吴兴涵,都是鲁能自家青训产出的球员。再加上首发登场的王彤、崔巍和齐天羽,鲁能青训的球员在这个夜晚挑起了球队的大梁。在看过他们的表现后,我们就会明白为什么鲁能会放在王永珀、杨旭和赵明剑等球星级“大佬”,有这么多优秀的年轻人,鲁能的未来,依然值得期待。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