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名哨:京川战最后一球犯规 裁判职责必须客观

名哨:京川战最后一球犯规 裁判职责必须客观

北京最后时刻犯规

腾讯体育2月28日讯 篮协今日召开会议,在会议中,媒体针对常规赛最后一轮,方硕对王汝恒的那次犯规,咨询了名哨杨茂功。对此杨茂功认为,这次判罚并无误差,方硕确实在背后顶撞王汝恒,构成犯规,当值主裁乔龙升吹罚的非常正确。

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方硕造犯规两罚全中后,双方战成平手。北京通过疯狂的反击,成功的将比分追平。然而正当球员们庆祝之时,哈达迪突然底线送出长传,王汝恒顺势偷下,北京三名球员同时回防,方硕与王汝恒在空中有一个身体接触,乔龙升哨响,王汝恒两罚一中绝杀北京,粉碎了北京进军季后赛的梦想。看见这一幕时,五棵松球馆内,甚至有球迷当场哭了起来。

为此,杨茂功对这次判罚进行了解读。

“我想和媒体朋友探讨一个问题,关于把比赛最后阶段关头交给运动员处理这个说法,我想解释这个说法到底是正确的,还是不正确的,或者说有偏激。关于乔龙升的这两次判罚,大家首先注意,北京对这个快攻的反应,没有足够的准备。然后当他发现时,三名防守球员去防守四川的王汝恒,结果乔龙升判罚了这次对王汝恒的犯规。”

“可以肯定一点,五棵松记录台的计时员非常专业,球在空中,没有开表,规则规定必须是场内球员接到球后,表才能走,当时是2.6秒,开表,运球,上篮。方硕在背后的防守,把上篮队员顶开,这个犯规判罚是没有任何问题的。正因为这次防守犯规,导致王汝恒的两分没有得到,假设按照一些朋友的说法,把比赛最后阶段交给运动员来处理,那么这次犯规不吹,不判罚的话,所带来的后果会有多大?”

“我认为,裁判员的职责,就是在比赛的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客观的按照规则,按照特殊规定及解释,把所有的犯规,所有的违体育犯规都吹到。运动员要做出这样的动作,你就去判;如果运动员不作这样的动作,或者说收敛了,不构成犯规,你就不要去吹,这就是客观的反应了比赛的实际情况,也是把比赛的最后阶段交给运动员处理。”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