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丁彦雨航首度加冕常规赛MVP 弗神获外援最佳

丁彦雨航首度加冕常规赛MVP 弗神获外援最佳

丁彦雨航首度加冕本土MVP

腾讯体育2月28日讯(记者陈月泽) 中国篮协今日在北京召开媒体通气会,会上通过现场计票,最终根据票选结果丁彦雨航获得本赛季常规赛本土MVP,这也是他首次当选,上海外援弗雷戴特获得外援MVP。过去四届本土MVP得主易建联由于出场次数未达到规定的30场(实际出场29场),未获得本次候选资格。

篮协在24日晚公布了本赛季常规赛MVP候选名单,本土与外援各5人。本土MVP候选包括韩德君、郭艾伦(辽宁)、周琦(新疆)、胡金秋(广厦)、丁彦雨航(山东),外援MVP候选人包括弗雷戴特(上海)、哈达迪(四川)、福特森(广厦)、哈德森(辽宁)、兰佩(深圳)。

最终票选结果

根据篮协公布的信息,由全国71家媒体参与投票,在各五名候选人中依次选择三位,按照第一选择5分、第二选择3分、第三选择1分进行排序。在今日的媒体通气会上,最终是由51家媒体以及11个新闻委员会成员参与投票,通过公开进行计票、评选,丁彦雨航得到264分当选本土MVP,弗雷戴特得到278分获的外援MVP。

丁彦雨航本赛季常规赛的表现可谓现象级,球队开赛多人禁赛,小外援不给力,陶汉林与贾诚因兴奋剂问题多场缺阵,生生逼出了最强小丁。他常规赛四次拿下40+,更是在对阵广东的比赛中拿下43分,生涯最高。在球队季后赛资格生死时刻,他最后一战拿下31分,凭借最后时刻的2+1险胜青岛,最终力压北京进入季后赛,改变了球队的命运,同时也让自己获得了MVP的评选资格。而他常规赛场均24.2分不仅拿到本土得分王,同时也打破了阿联的统治。

上海外援弗雷戴特本赛季则彻底改变了上海,帮助球队拿到半程冠军,长时间排在积分榜首位,虽然最后时刻被新疆超越,无缘常规赛冠军,但是他的表现与带给球队的变化有目共睹。不光是球技,他的人品也绝对是外援的楷模,彻底征服了媒体与球迷。数据上,弗雷戴特场均37.3分排在得分榜第二,常规赛最后一战更是砍下惊人的73分。

CBA历届常规赛MVP:

赛季
球员
球队
赛季
球员
球队
95-96
空缺
空缺
06-07
唐正东
江苏
96-97
胡卫东
江苏
07-08
朱芳雨
广东
97-98
巩晓彬
山东
08-09
巴特尔
新疆
98-99
孙军
吉林
09-10
巴特尔
新疆
99-00
王治郅
八一
10-11
巴特尔
新疆
00-01
姚明
上海
11-12
朱芳雨
广东
01-02
刘玉栋
八一
12-13
易建联、马布里
广东、北京
02-03
孙军
吉林
13-14
易建联、哈德森
广东、新疆
03-04
唐正东
江苏
14-15
易建联、哈德森
广东、辽宁
04-05
唐正东
江苏
15-16
易建联、比斯利
广东、山东
05-06空缺空缺16-17丁彦雨航、弗雷戴特山东、上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