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斯卡最佳纪录片揭晓 主人公竟是卡戴珊教父

腾讯体育2月27日讯 在第89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辛普森:美国制造》荣膺最佳纪录长片奖。这是由ESPN负责拍摄的一部体育事实纪录片。这部纪录片是ESPN获得的首个奥斯卡提名,最终也为他们揽下了一座小金人。

奥斯卡最佳纪录片揭晓 主人公竟是卡戴珊教父

辛普森

在拿下奥斯卡大奖之前,这部纪录片已经获得了第26届哥谭独立电影最佳纪录片奖和第28届美国制片人工会最佳纪录片奖。

这部ESPN制作的纪录片一共五集,通过大量的影像资料和访谈,不但还原了辛普森杀妻案,而且记录了他从橄榄球运动员到2008年锒铛入狱的四十年生活。这一纪录片播出以后,口碑逆天,豆瓣评分高达9.4分。很多看过这部纪录片的人都表示,《辛普森:美国制造》毫无疑问是2016年的最佳纪录片。

辛普森何许人也?可能在中国很多人并不是很了解他。辛普森是名媛卡戴珊的教父,当年卡戴珊的生父罗伯特-卡戴珊正是由于成为辛普森杀妻案的辩护律师而受到全世界的瞩目。

辛普森是美国橄榄球运动员,运动天赋极高,他加入职业比赛的第一年,就打破了别人十年才创下的纪录。他是全美第一个拍广告的黑人明星,后来投身娱乐圈,还开了一家电影公司。不过,后来发生的事情,让他的人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先是辛普森的妻子无法忍受家庭暴力,选择和他离婚,不久之后,就发生了杀妻案,大量证据表明,辛普森杀了他的前妻。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辛普森倾尽家产请了最好的律师团队,最终被判无罪释放。当年,辛普森一案的受关注度甚至超过了美国总统大选,而最根本的一点在于辛普森是黑人,而他的妻子是白人。这起案件牵扯了司法公正、种族歧视、女权主义等多方面的社会问题,因此成为世纪审判。虽然辛普森当年逃过一劫,但在2008年还是因绑架、武装抢劫的罪名被判入狱33年,去年他已经获批假释。

和其他拍摄辛普森案的影片不同,《辛普森:美国制造》一片并没有把所有的重点,都放在案件本身,而是讲述了一个美国人四十年的生活。

(罗罗)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奥斯卡最佳纪录片揭晓 主人公竟是卡戴珊教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