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卫冕冠军连败命悬一线! CBA历史0-2无人逆转

卫冕冠军连败命悬一线! CBA历史0-2无人逆转

四川命悬一线

腾讯体育2月26日 2016-17赛季CBA季后赛1/4决赛第二轮全部战罢,原本0-1落后的新疆、上海、广厦均主场取胜,将比分扳成1-1平,而广东队则乘胜追击,2-0夺取赛点。由于CBA历史上还从没有球队能够在0-2的系列赛里反败为胜,0-2落后的卫冕冠军四川已经命悬一线。

本赛季的CBA联赛堪称诸强争霸,激烈程度前所未有。八强球队在常规赛阶段的积分差距非常接近,四川、山东、北京最后一轮仍在为季后赛席位火拼。果不其然,常规赛前四名在季后赛首场比赛里完全没有展现出压倒性优势,反倒是排名靠后的球队利用主场之利赢了4场中的3场,常规赛第五名的辽宁、第六名的深圳以及第八名的山东均率先取得1-0的领先。本轮回到主场的常规赛前四则全部赢球,其中广东2-0领先四川获取赛点,其余三场比赛则战成1-1。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季后赛首轮两场战罢之后,4组对决的比分是清一色的2-0,而本赛季,4组对决中有多达3组对决都出现了1-1的平分。

CBA联赛自1998-99赛季率先在总决赛中采取五战三胜制,而2001-02赛季则将五战三胜制推行到了1/4决赛和半决赛。2002-03赛季,只有总决赛保留五局三胜制。2003-04赛季,半决赛和总决赛为五局三胜制。2005-06赛季2016-16赛季,首轮和半决赛采取五局三胜制,总决赛采取七局四胜制。本赛季,首轮保持五战三胜制,半决赛和总决赛采用七战四胜制。

在联赛22年的历史上,无论是五战三胜制还是七战四胜制,从没有哪支球队能够在0-2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即便是在1-2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的也只有四次:2004-05赛季总决赛,广东在1-2落后的情况下翻盘江苏,这场惊天逆转也成为CBA历史上的经典战役之一;2006-07赛季,辽宁队季后赛首轮在1-2落后福建队的情况下连扳两局晋级;2010-2011赛季的总决赛,广东队在1-2落后新疆的情况下连扳3场逆转夺冠;2014-15赛季总决赛,北京在1-2落后辽宁的情况下4-2翻盘。

考虑到1-2-1-1的赛制,3月1日开战的1/4决赛第三轮仍将在常规赛前四球队的主场进行,0-2落后而又要客场作战的卫冕冠军四川队的形势岌岌可危。新疆山东、上海深圳、广厦辽宁则将进行1-1之后争夺赛点的关键一战。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