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被租借重回母队为期一年 杨旭与辽足“双赢”

被租借重回母队为期一年 杨旭与辽足“双赢”

杨旭

“现在这支辽宁队很神秘!虽然每年都不被看好,但是不要忘记这个球队的舵手是黄总和马导。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辽足总是能最合理地整合资源,保持球队的战斗力,而在这里面,辽小虎的精神传承更是影响着一代又一代年轻球员。”说这些话的不是别人,正是辽足旧将杨旭,而就在昨日,这位曾经的辽足“双子星”之一“回家”了。

昨日,此前在鲁能踢球的杨旭正式加盟天津权健。不过,加盟权健后的杨旭将先被租借至辽足,租借期为一年时间,也就是说,杨旭将代表辽足征战2017赛季中超联赛,这也是杨旭时隔四年后再次披上辽足战袍。

说起杨旭重回辽足的过程,还颇为曲折。本赛季冬季转会,鲁能多名球员离队,杨旭是最早决定离开球队的球员。上赛季结束后,传闻杨旭已经将行李搬离了鲁能基地,可以说离队的态度非常坚决。而在今冬转会期,多家俱乐部都对杨旭表示了浓厚兴趣,其中,苏宁方面就杨旭的转会与鲁能进行了多次沟通,不过双方并没有达成一致。

最终,中超升班马天津权健成功签下了杨旭,不过,杨旭今年并不会为权健效力,而是被权健租借给了母队辽足。根据辽足计划,在今日下午的新赛季壮行会上,重回母队的杨旭将与辽足球迷正式见面。

重回母队,杨旭可谓感慨良多,“这会儿不想说太多煽情的话,因为那份感情一直在心里,真用不着多说了。”结束了在澳大利亚的第三阶段冬训之后,辽足大部队于昨日回到沈阳,而与他们一道“回来”的还有球队昔日的锋线王牌杨旭。

在中超外援政策出台之后,本土球员的作用更为重要,杨旭重披辽足战袍,对他本人和辽足来说堪称双赢。接下来,杨旭要做的就是尽快融入球队,而这对于杨旭来说显然并非难事,因为他对马林的战术思路太熟悉了。经过两天的休息和调整后,杨旭将与球队一道飞往成都备战新赛季与贵州智诚的首轮比赛。

作为国足曾经的王牌中锋,杨旭的实力毋庸置疑,再加上今年的外援限制政策,杨旭这样能力不俗的锋线球员自然成了香饽饽。但由于鲁能主帅马加特并没有把杨旭列入自己的战术体系,杨旭离开鲁能也就很好理解了。

辽足是杨旭足球梦开始的地方,此番“转租”重回辽足也给了辽沈球迷莫大的惊喜。杨旭从2004年开始就为辽足效力,代表辽足征战期间,杨旭先后进入各级别国字号球队。身披辽足战袍的杨旭也一直是球队的绝对主力,但在2013年转会至山东鲁能后,杨旭的主力位置几度动摇,进而影响了他在国足的位置。如今,杨旭重回辽足,除了帮助母队完成保级重任外,杨旭的状态也将得到极大恢复,有望再次叩开国家队的大门。

最近几个赛季,杨旭也多次与辽足交手,每每回到辽足主场,球迷都在看台上呼喊他的名字,而杨旭也一直关注着辽足的动态。

不出意外,重回辽足的杨旭将与詹姆斯和乌贾组成前场攻击三叉戟,新赛季的辽足值得期待。而在杨旭看来,辽足之所以屡屡制造“奇迹”,根源就是辽小虎精神始终在延续。“最重要的是,辽小虎的精神在延续,辽足队员在场上的凝聚力和拼搏精神,就是球队的法宝,这就是辽宁队。”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高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