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足屯兵南半球秘密冬训 热身赛况过程全保密

特约记者邵琦报道

辽宁宏运在澳大利亚纽卡斯尔的海外拉练已经半月有余,球队进入到了最关键的备战时期。但相比于往年,辽足今年的海外拉练玩儿起了神秘,不仅热身赛的出场队员和技战术打法严格保密,就连热身赛对手和比分,都处于高度保密的程度。在辽足看来,中超竞争日益激烈的前提下,谁的保密工作做得较好,冬训质量高,才能出奇制胜。

辽足屯兵南半球秘密冬训 热身赛况过程全保密

辽足屯兵南半球秘密冬训

从2月2日上午抵达纽卡斯尔开始,辽足便进入了高度保密的状态。在热身赛赛前,辽足俱乐部以及教练组对随队记者提出了委婉的“要求”:“不许报道热身赛对手的名称”、“不能泄露球队的出场阵容”、“球队战术及主要球员的发挥也不能提”,当然还有比赛的比分也不能透露。而从2月8日开始到15日,辽足与当地不同风格的对手,分别进行了几场质量较高的热身赛,其中胜平负的结果均有。

据了解,在几场热身赛中,辽足的5名外援分别在上、下半场进行了不同的搭配,教练组想通过这些外援的表现来找出一个最佳的配置。而在国内球员方面,几场比赛的变化都比较大,且在队伍当中出现了多名年轻球员的面孔。这几场比赛,在场面上和比分上都打出了可以让人接受的结果,但是在比赛中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在辽足第二场热身赛的赛后,球队主帅马林曾表示:“这场球,我们还是暴露出一些问题,进攻、防守都有问题,需要我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尽力去解决。但是对于球队来说,现在暴露问题是好事,但不能过早地暴露出阵容与战术,后面几场比赛,同样需要保密。”

然而,辽足在训练和热身赛时实行绝对的保密,似乎在此前的海外拉练中不曾有过。是出于何种考虑,才有了现在的保密状态?“其实不光是我们现在,很多球队都在做保密的工作,因为今年联赛球队用什么阵容、什么战术,在赛季开始前的20天集中演练了,这是核心的问题。”辽足的领队梁殿乙说道,“作为一支保级球队,我们今年的人员变动比较大,所以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当然也包括在赛季前就需要保守战术的秘密,希望联赛首战能够出奇制胜。如果大家都是在互相的窥探当中,然后认真研究球队的缺陷进行重点部署,那肯定要吃亏的。”梁殿乙透露,现在中超各支球队的情报工作都在开展,同时也在侧面完善自己的保密工作,而中超16支球队几乎都在海外集训的原因,除了寻找高水平的热身对手、缓解球队长期在国内训练的枯燥感,还有一方面的因素就是最大限度的为球队做好保密工作。

按照辽足的计划,球队将在纽卡斯尔集训到24日,还将安排与当地几支澳超球队进行热身赛。此外,为了在联赛中打出更好的成绩,辽足俱乐部给球队工作团队进行补强,不仅一口气签下了郑尚路和金光载两名韩国队员,郑尚路的特长在于医疗康复,而金光载主攻的方向是运动恢复;同时还引进了前皇家马德里的守门员教练胡安,胡安此前曾在皇马教练组任职两个赛季,曾指导过皇马的一号门将卡西利亚斯,相信他的到来,将对辽足的守门员队伍尤其是一号门将石笑天的能力,有很好的提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