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冬会收官日:花滑男单中日对决 男冰冲击奖牌

亚冬会收官日:花滑男单中日对决 男冰冲击奖牌

金博洋冲击花滑男单金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在日本札幌结束第七个比赛日的较量。目前中国代表团以12金12银7铜排在奖牌榜第三位,在最后一个比赛日将要在花样滑冰和冬季两项上对金牌发起最后冲击。

看点一:中国双雄复仇札幌 东道主最后机会

在已经结束的花样滑冰三个项目比赛中,中国队拿到了2金2银1铜的优异成绩,而明天的男单自由滑中,金博洋将携手闫涵一同挑战东道主双雄!

在一周前结束的四大洲比赛中,宇野昌磨以288.05摘得铜牌,金博洋以267.51获得第五名,闫涵以235.45仅名列第十,而无良崇人虽然没有参加那场比赛,实力却有目共睹。在此前的短节目中,四人得分都在90-93分之间,自由滑完全处在同一起跑线上,谁的发挥好谁就可能最终胜出。

可以说,明天的男单将是一场既拼难度也拼稳定的精彩大战,而相比中国和韩国已经有所斩获,赛前既定2金目标的东道主双雄,将拿出怎样的发挥确保不会空手而归,让我们拭目以待。

看点二:张岩放手一搏

冬季两项则要进行男子15公里和女子12.5公里集体出发的比赛的比赛。在此前已经结束的5个项目中,哈萨克斯坦已经拿到4金3银2铜,可谓实力超群。但在明天的两个长距离比赛中,在女子10公里比赛中拿下银牌的中国名将张岩,将向金牌发起冲击。而在男子12.5公里拿下金牌、10公里拿下银牌的日本名将饭田立崎也将向第三枚奖牌发起冲击。

看点三:男冰上演绝地反击

相比中国女子冰球队的银牌战绩,在男子冰球的较量中,中国男队依然没能走出困境。即便被分在争夺奖牌的精英组。但无论是面对日本还是哈萨克斯坦都以大比分败北,明天的最后一轮则要面对韩国,而在上届比赛中,中国队也是最后与韩国的较量中以1-11大败,最终无缘奖牌。因此,明天一战究竟会是什么样的结果,将对队员们四年的苦练是否有价值给出最好的评价。

看点四:越野滑雪群雄逐鹿

自由式滑雪也将迎来雪上技巧给个人项目的比赛,中国国内该项目最优秀的选手倾巢而出(男子:宁苏宁、郭相儒、石松昊、王皓冉;女子:高冬雪、马卓妮、邵会君、冯悦),不过在此前的双人比赛中分别拿下女子金牌的哈萨克斯坦名将加尔谢娃和东道主名将藤泽广岛实力强劲,他们也将是各自项目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越野滑雪将进行女子15公里和男子30公里集体出发:根据已经结束的8个项目奖牌归属来看,日本队拿到其中5金1银3铜,中韩哈三国各取一金,可以说东道主占据绝对优势,也让这最后的角逐充满悬念。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