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冬会冰球中国不敌日本摘银 东道主不败夺冠

亚冬会冰球中国不敌日本摘银 东道主不败夺冠

中国冰球女队(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在日本札幌继续进行,女子冰球循环赛最后一轮,于柏巍坐镇的中国队以1-6不敌日本队,最终收获了一枚银牌,日本队以不败战绩夺得金牌,哈萨克斯坦队夺得铜牌。

中国女子冰球队曾经两次夺得亚冬会的金牌,但近几年,中国女冰人才断档、青黄不接,市场化基本上停滞,这也导致中国队无缘明年的平昌冬奥会。本届亚冬会,中国女子冰球队由于柏巍出任队长,具体为于柏巍、孔明会、方新、文露、王雨晴、赵启男、何欣、朱瑞、吕悦、何思晔、姜博文、鞠静文、张梦莹、刘智新、邓迪、鲁双、田乃元、管莹莹、姜玥、王畅和张弛。

循环赛前三场,中国队分别击败了中国香港、哈萨克斯坦和泰国队,第四轮,中国队面对韩国,两度领先均被对手追平,加时赛双方均无建树,中国队在点球大战中以1-2告负,最终惜败于韩国队,但常规时间2-2战平还是令她们确保获得前两名。

此役,中国队迎战东道主日本队,整体实力中国姑娘处于下风,取胜可能性不大。首节比赛,中国队开局顶得不错,连续化解了对手的进攻,可惜的是,中国队错过了一次单刀机会,10分钟左右,日本队连续在中国队门前制造杀伤,她们接连打进两球,以2-0抢占先机。随后的比赛,中国队失去了节奏,日本队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东道主又进三球,以5-0结束这一节。

第二节比赛,中国队的状态有所起伏,她们不断从两个边路发动攻势,日本队奔跑积极,防守顽强,一次次化解危机。随着比赛的深入,中国队的进攻更加凶猛,最终姑娘们的努力得到了回报,中国队成功扳回一球,将比分改写为1-5。接下来,两队均无建树,日本队依旧领先中国队四分。

最后一节比赛,中国队开场注意力不够集中,后防线出现漏洞,日本队成功抓住机会,将球打进,东道主以6-1继续领跑。随后的比赛,中国队一度同时被罚下两人,好在姑娘们顶住了日本队的猛攻,高接抵挡力保球门不失。最后五分钟,双方均有机会,但门前射门多少欠缺些运气,1-6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中国队输给了日本队,最终获得银牌,日本队夺得金牌。

值此,女子冰球比赛全部结束,东道主日本队夺得金牌,中国队夺得银牌,哈萨克斯坦队夺得铜牌,韩国、泰国、中国香港分列第四到第六位。(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