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冬会花滑李子君遗憾摘银 赵子荃失误仅列第7

亚冬会花滑李子君遗憾摘银 赵子荃失误仅列第7

李子君向观众致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花样滑冰女单自由滑的比赛中,中国名将李子君以175.60分遗憾获得亚军,短节目有着出色发挥的中国小将赵子荃连续失误仅仅取得138.57分位列第7,短节目排名首位的韩国人崔多彬以187.54分夺得冠军,哈萨克斯坦选手伊丽莎白以175.04分收获铜牌。

韩国名将崔多彬在电影《日瓦戈医生》原声伴奏下,开场勾手三周接三周一气呵成,后内点冰三周落冰姿态非常舒展,阿克赛尔两周接三周同样无懈可击,燕式旋转的支撑腿有点弯曲,但瑕不掩瑜。圆形接续步的图案开阔,脚下动作轻快流畅,后外结环三周单跳、勾手三周连跳高质量完成,后内结环三周和阿克赛尔两周都干净利落。后半段的表演情绪饱满,动作与音乐配合天衣无缝。技术分68.40/节目内容分57.84,自由滑得分126.24,总分187.54将金牌收入囊中。

在歌曲《我用所有报答爱》伴奏下,李子君开场完成了后内点冰三周接三周连跳,勾手三周单跳做的也不错,用刃非常准确。阿克赛尔两周接后外点冰三周接两周干净利落,圆形接续步与音乐的配合很紧密,不过行进速度还可以更好些。跳进入燕式旋转的手臂和腿部姿态配合非常舒展,后半段的几组跳跃都成功完成。编排步伐的动作幅度很大,冰面覆盖也不错,换足联合旋转和躬身旋转与音乐配合丝丝入扣,技术分60.47/节目内容分56.48,自由滑得分116.95,两套节目总分175.60收获银牌。

哈萨克斯坦选手图赛尔巴耶娃在电影《幽灵公主》的伴奏下,开场勾手三周采用双手举过头顶的难度姿态,但落冰不稳,后内点冰三周做的还不错,燕式旋转的速度一般,换足联合旋转整体线条感欠佳。圆形接续步的脚下松弛,后半段完成了后内结环三周接三周和阿克赛尔两周接三周这两组高难度跳跃,让裁判对她刮目相看。技术分65.32/节目内容分56.56,自由滑拿到121.88,合计175.04获得铜牌。

东道主名将本乡理华在《大河之舞》伴奏下,开场后内点冰跳只完成了两周,后外结环跳也出现同样问题,勾手三周单跳单手扶冰,燕式旋转的速度非常慢,之后滑行始终没有跟上音乐节奏,整套节目完成异常吃力。虽然阿克赛尔两周接三周再接两周成功完成,但无力回天。技术分44.31/节目内容分56.08,自由滑得分100.39,总分161.37排名第四。

澳大利亚选手科拉尼在《哈利路亚》伴奏下,开场接连完成了后内点冰三周接两周和勾手三周接两周,后外结环三周接一周接后内结环三周进入前的准备时间很长,造成动作与音乐脱节,换足联合旋转和跳进入蹲踞旋转的速度都差强人意,第二个后内点冰三周和后外结环三周单跳都成功完成。圆形接续步时躯干的摆动幅度很大,但用刃不够流畅。一些动作的幅度明显不足,但整体的发挥非常强势。技术分50.27/节目内容分49.12,自由滑得分99.39,两套节目总分154.41位列第五。

相比短节目的神勇表现,中国新秀赵子荃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开场勾手三周跳落冰翻身,第二个勾手三周腾空轴线出现偏移,落冰摔倒,后外结环三周之后的换足联合旋转发挥平平,主要是速度明显不足。跳进入燕式旋转的姿态很标准,对手臂的控制颇为到位。阿克赛尔两周接一周接后内结环三周摔倒,第二个后外结环跳起空,甚至后外点冰三周再次失误。技术分34.39/节目内容分47.28,自由滑拿到79.68,总成绩138.57位列第七。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