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5次抢断+17记三分! 辽篮造CBA最恐怖小阵容

15次抢断+17记三分! 辽篮造CBA最恐怖小阵容

辽宁小个阵容太恐怖

腾讯体育2月24日 2016-17赛季CBA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辽宁主场124-114战胜广厦,在5场3胜制的比赛中,总比分1-0取得领先。此役,辽宁三后卫阵容再度发挥奇效,他们命中17记三分,拿到15次抢断,迫使对方出现了多达22次的失误。

第二节比赛开始不到1分钟,广厦进攻遭到辽宁犯规阻拦,执行前场发球,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福特森在底线直接将球交给了拼抢上前的赵继伟手中,本方发球却送给了对方一次反击的机会。仅仅2分多钟过后,广厦再次出现不应该的失误,这次是内线外援霍尔曼拿球不稳,被哈德森包夹盗下,辽宁策动反击,前场形成4打1,轻松将球打中。

次节开局阶段的这两个尴尬的镜头,正是本场比赛广厦糟糕表现的一个缩影,失误过多成为此役他们出现最大问题,也是导致输球的最直接原因。要知道单单是在第一节,广厦就出现了多达11次的失误,他们也在单节落后了辽宁12分之多,失利在那一刻就已经埋下伏笔。

而广厦失误过多这一问题,除了球队不在最佳状态之外,更值得注意的是本场比赛辽宁高质量的防守。末节比赛刚开始的时候,广厦一度将场上比分缩小到11分,这是首节比赛之后场上的最小分差,他们一度看到了逆转翻盘的希望。危急之时,辽宁再次祭出死亡防守,为球队稳住了胜利局面。

先是末节比赛还有10分53秒的时候,孙铭徽刚刚运球过前场,赵继伟就趁其不备从后面盗球成功,附近的郭艾伦立马上前将球揽入手中,直接策动反击,助攻兰多夫冲篮筐,造成对方犯规。一个回合过后,赵继伟又从对内线手中盗球成功,快速杀向前场,将球妙传给跟进的兰多夫,助其双手暴扣得手。

广厦与辽宁之间的对决原本被看做是常规赛首回合实力最为接近的较量。不仅是因为他们分别是常规赛第4和第5,位次上最为接近,两支球队阵容实力上的对比也可谓是伯仲之间,辽宁尽管贵为上赛季亚军,但多位悍将受伤让球队实力受到削弱。双方常规赛两回合比赛也充分说明了两支球队实力上的接近,他们各胜一场,并且胜负分差同为3分。

事实上,对于这一组系列赛,外界对于辽宁并不非常看好,主要的原因是李晓旭、贺天举和丛明晨三元大将无法登场,在内线实力的对比上辽宁处于劣势。但是从今晚比赛的过程来看,辽宁显然已经找到了避重就轻的方式,常规赛后半段已经多次显现威力的三后卫阵容,在本场比赛继续发挥奇效。

在丛明晨因伤报销之后,辽宁男篮已经没有了真正意义上的三号位,但是哈德森、郭艾伦、赵继伟、刘志轩、杨鸣轮番进行搭配组合,让辽宁打出了冲击力强、外线火力凶猛的“小球”。本场比赛,哈德森、郭艾伦、赵继伟和刘志轩4名后卫一共飚中14记三分,而全场15次抢断也是他们外线高强度防守的体现。

如何应对这样一支辽宁男篮,想必是春哥急需考虑的问题了。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