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跳台滑雪中国排名垫底 队员:需要更多支持

腾讯体育2月22日札幌(文/杨昕雨 视频/夏伯翰)札幌时间2月22日上午,被称为“雪上勇敢者“运动的跳台滑雪展开首日的争夺。最终,日本选手包揽金、银牌,名将佐藤天野更是凭借254的高分拿下冠军。中国派出的四名选手成绩不佳,均位列后五位。赛后,中国老将田占东表示,其实大家已经发挥了训练水平,但差距仍是很大。我国目前仍没有标准化的跳台,场地、技术是发展跳台滑雪最欠缺的因素。

跳台滑雪中国排名垫底 队员:需要更多支持

谈到今天的比赛,田占东评价道:“其实我们都发挥出了训练水平。能来这里比赛,我们也学习了很多,年轻队员有了很大进步。”

本次比赛,中国派出的四名选手均位列末尾。排名最高的田占东和金牌选手佐藤天野的差距有足足45米。田占东说,场地、技术是队伍发展最欠缺的因素:“跳台滑雪对各方面的要求都非常高,而场地、技术是我们现在最欠缺的。”

田占东表示,队员们平时都在各个地方队训练,但是由于我国并没有标准的跳台,场地不标准,他们只能以其它方式进行训练。亚冬会开始之前,队伍在芬兰的标准场地上训练了两个月,收获很大。

田占东已经是35岁的老将了,他从95年开始训练跳台滑雪,现在已经过了21个年头。他说,那时跳台滑雪是冷门项目,只有3、4个人训练。但是随着2022年申冬奥成功,他看到了真正的希望:“我们地方现在已经有了一批青少年在练习跳台滑雪,期待他们在未来能有所收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visr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