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冬会女子冰壶中国排名第二 半决赛再战日本

亚冬会女子冰壶中国排名第二 半决赛再战日本

王冰玉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在日本札幌继续进行,女子冰壶循环赛,王冰玉率领的中国队以8-5力挫日本队,3胜1负排名第二。半决赛,中国队将再次与日本队过招,韩国队将迎战哈萨克斯坦。

中国8-5日本

随着平昌冬奥会临近,中国女子冰壶传奇人物王冰玉复出,她率队参加了去年的泛太平洋冰壶锦标赛,最终夺得亚军,顺利拿到了今年世锦赛的参赛资格。在亚冬会历史上,中国女队两届参赛都是以铜牌收官,这次随着王冰玉、周妍、刘金莉和王芮组成的强大阵容,中国队有望提升成绩。

前三轮,中国队击败了哈萨克斯坦和卡塔尔,但输给了卫冕冠军韩国队,与日本队同为2胜1负,暂时并列第二位。本场比赛,中国队的阵容为:一垒周妍、二垒刘金莉、三垒王芮、四垒主将王冰玉;日本队四垒则由小月藤泽出任,她曾经在去年的世锦赛带领日本队夺得亚军,实力不容小觑。

本场比赛,中国队率先后手进攻,首局王冰玉下手果断拿到两分,第二局日本队不甘示弱拿到一分,随后两局,双方分别利用后手优势得到两分,第五局后手进攻的中国队见机会不佳,选择不得分,从而在下一局继续保留后手权,上半场战罢中国队以4-3暂时领先。

第六局,中国队先手进攻,刘金莉、王芮和王冰玉皆有不同程度的失误,被日本队偷到一分,双方战成4平,回到同一起跑线上。接下来,中国队及时调整,在第七局一举砍下了四分,以8-4扩大战果。第九局日本队只得到一分,最终中国队以8-5获胜,以3胜1负的成绩结束循环赛之旅。

韩国18-1哈萨克斯坦

韩国女子冰壶队是过去两届亚冬会的冠军,不仅如此,在去年的泛太平洋冰壶锦标赛,她们在决赛中击败了王冰玉领衔的中国队,成功夺冠。在亚洲,韩国队的状态非常好,这次札幌亚冬会,韩国队的目标就是冲击三连冠。

本场比赛,韩国队率先后手进攻,她们上来就拿到三分,给了对手一记下马威。随后的比赛,韩国队继续强势,连续五局偷分成功,最多一局(第五局)偷到了四分,她们以17-0遥遥领先。第七局,先手进攻的韩国队手下留情,哈萨克斯坦队拿到挽回颜面的一分。第八局,韩国队后手进攻得到一分,最终以18-1逼迫哈萨克斯坦队提前两局认输,收获四连胜。

值此,女子循环赛战罢,韩国队四战全胜排名第一,中国队3胜1负位列第二,日本队2胜2负排名第三,哈萨克斯坦1胜3负排名第四,卡塔尔队四战皆墨排名垫底。半决赛,中国队将再次与日本队交锋,韩国队则与哈萨克斯坦争夺一个决赛席位。(任昕)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visr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