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冬会第四日:短道巅峰对决 冰壶进入淘汰赛

[摘要]中国队目前以5金3银5铜排在奖牌榜第三位,较之昨天已经被日本和韩国拉开了更大的差距,中国队在短道速滑最后一日与韩国的较量中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就显得尤为重要。

腾讯体育2月21日讯 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在日本札幌结束第三个比赛日的较量。从奖牌榜上,中国队目前以5金3银5铜排在奖牌榜第三位,较之昨天已经被日本和韩国拉开了更大的差距,这样,面对日本极有可能拿下明天全部三枚速度滑冰金牌的前提下,中国队在短道速滑与韩国的较量中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就显得尤为重要。

亚冬会第四日:短道巅峰对决 冰壶进入淘汰赛

武大靖将率领男子接力队冲金

看点一:短道一日四金 中韩恩怨未完待续

短道速滑项目上,在已经结束的男子和女子500、1500米四个项目比赛中,中国和韩国各拿到2枚金牌,势均力敌的同时也势同水火。而在明天,将迎来男/女1000米和两个接力这最后四个项目的角逐。

在男子5000米接力中,半决赛就遭遇中韩两队狭路相逢,中国队第一棒武大靖、第二棒许宏志、第三棒任子威、第四棒韩天宇在前半程一路采用跟滑战术求稳,最后10圈时超越韩国并一直保持优势到终点,小组头名出线,算是提前熟悉了对手目前的整体状况。可到了明天的决赛场,一切都从头开始。加上另一小组晋级的东道主和哈萨克斯坦队,明天的决赛将会发生什么要的状况尤未可知,希望中国小伙们能稳扎稳打,不要被对手打乱阵脚。

在女子3000米接力的半决赛中,范可新在最后冲刺时的摔倒让中国队一度陷入不利局面,最终紧随其后的日本队获得小组第一。但万幸的是中国队依然以4分19秒997的成绩为了第二,通过与第一小组的成绩进行比较后,有惊无险获得决赛资格。这样,明天将要与韩国、日本和哈萨克斯坦再决高下。而其中范可新因为在最近几场重要比赛中接力的摔倒而备受指责,范可新能否走出低迷,对中国能否取得好成绩至关重要,毕竟,韩国队的实力要明显高出一筹,中国队只有超水平发挥才有机会。

中国队在男子1000米有韩天宇和武大靖两名强手,可他们与韩国选手的实力在伯仲之间,并没有绝对的夺金把握。

而女子1000米项目上,已经连续两届世锦赛拿下这个项目冠军的韩国名将崔敏静可谓成绩斐然,加上同样实力不俗的沈石溪,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形势不妙。可即便如此,明天的比赛依然什么状况都有可能发生,只有抓住任何转瞬即逝的机会,才有突围的可能。

看点二:速度滑冰中国98年新秀或成黑马

速度滑冰在明天则要进行男子10000米、团体追逐赛和女子5000米的较量。

在男子10000米中国队派出了刘一鸣、塔拉布汗.热汗拜、吴宇和朱佳璠四人出战,其中刘一鸣在去年新疆冬运会上,他一人独得1500、5000和10000米三项冠军,其中万米13分35秒84的成绩,更是将宋兴宇在08年创造的全国纪录提高了5秒多,是中国队这个项目的实力第一人。但面对在今年单距离世锦赛以13分11秒94拿到第七名的东道主选手土屋良辅,刘一鸣则心有戚戚。何况日本队还有中木将太、肖恩.威廉森等其他选手同样实力不俗。

而在团体追逐赛,日本队实力突出,相信拿下金牌问题不大。

女子5000米也不是中国的优势项目,主要是日本队与韩国名将金宝凛之间的对抗;中国队派出老将刘晶,率领郭丹、李丹和韩梅三位新秀出击。其中以年仅19岁的韩梅最具实力—她在去年利勒哈默尔青年冬奥会上拿到三枚银牌、世青赛的发挥也颇为不俗。此前的3000米比赛中排在第四位,与奖牌失之交臂,5000米相信会一鼓作气。

看点三:男女冰壶双线开花

作为索契冬奥会第四名的获得者,中国男子冰壶队在亚冬会历史上并未拿到过金牌,过去两届赛事,中国队都只夺得了铜牌。本次比赛,刘锐、徐晓明、巴德鑫和臧嘉亮循环赛中五战全胜,积分稳居第一。这样,他们就可以直接绕过明天上午进行的同分附加赛,养精蓄锐准备下午的半决赛。在半决赛中,根据相关规则,他们将要与积分排名第四的队伍进行较量。

亚冬会第四日:短道巅峰对决 冰壶进入淘汰赛

中国男子冰壶队

而由王冰玉、王芮、刘金莉和周妍组成的中国女子冰壶队,在今天的比赛中以8-5力克东道主,这样就以循环赛3胜1负的战绩排在积分榜第二位。在明天的半决赛中,中国队将再战积分排在第三位的日本队。顺利的话,将会在决赛中再度对决韩国队。

看点四:男子冰球首战遭遇东道主

男子冰球比赛姗姗来迟,但却绝对精彩:根据各支队伍的实力档次,男子冰球被分为精英组和另外两个小组,其中精英组因为都是进行专业训练的专业球员,其实力要远远高出另外两个普通小组何止一个档次,所以三个小组是采取完全分开互不干涉的形式进行比赛。

而中国、日本、韩国和哈萨克斯坦这四只队伍就是分在精英组:明天的比赛中,中国将要率先面对日本队。在上届亚冬会上,中国男冰出师不利,首战就以1-7不敌日本,影响了此后比赛的士气,最终铩羽而归。因此,本场比赛再度与日本交战,中国队能否拿下这块难啃的骨头,对接下来的比赛尤为重要。据悉,中国代表团团长高志丹将要率全团赶赴现场加油助威,届时场面一定颇为振奋。

而在今天以15-0拿下泰国队之后,中国女子冰球队目前保持了三战全胜的战绩,占据领先优势。根据赛程安排,明天将会休赛,希望能调整出好的状态,全力迎战23日的对手。

看点五:高山滑雪开战

原计划于今天进行的跳台滑雪男子标准台比赛,由于比赛场地现场风速太大,修改到明天进行。相信此番波折不会对上届亚冬会铜牌得主、哈萨克斯坦名将扎帕诺夫造成太大影响。此外,19岁的东道主名将伊藤将充同样实力不俗。中国派出田占东、杨光、孙建平、陈哲四人出战,他们能有什么的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在高山滑雪项目上,男子大回转项目将决出第一块金牌。而因为当地地形原因,并没有设置超级大回转比赛,所以在上届亚冬会上拿到超级大回转冠亚军的哈萨克斯坦选手扎库尔达耶夫和柯西金都会出现在大回转项目上,他们自然也是这个项目的奖牌甚至金牌的最有力争夺者。此外,日本队作为东道主,也颇有实力。中国队派出了王禹、张洋铭、丛亮、徐铭甫四人出战。(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visr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