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冬会短道男子接力 中国力压韩国头名进决赛

亚冬会短道男子接力 中国力压韩国头名进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在日本札幌激战正酣,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由武大靖、韩天宇、任子威和许宏志组成的中国队力压韩国,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决赛。

随着武大靖、韩天宇等人的崛起,中国男子短道速滑队的实力丝毫不在女子之下,过去阴盛阳衰的局面就此成为历史。本届亚冬会,武大靖已经结束两个单项,1500米摘得银牌,500米强势登顶,帮助中国队实现了亚冬会该项目的四连冠。

男子5000米接力也是中国队有望夺得金牌的项目,预赛,中国队与朝鲜和中华台北分在一组。这场比赛,武大靖缺席,韩天宇领衔任子威、石竟男和许宏志出战,中国队滑得非常稳健,结果以7分01秒394的成绩排名第一,晋级半决赛,朝鲜队以第二的身份晋级。此外,韩国、日本和哈萨克斯坦队也顺利突围。

半决赛第二组,中国队与韩国、朝鲜和印度队共同对抗,本场比赛,中国男队的阵容为武大靖、韩天宇、任子威和许宏志。比赛开始后,中韩两队拼得非常凶,韩国暂时领先于中国队。接下来,中国队打得比较平稳,与韩国队同时套圈印度队,被套圈的印度选手阻挡了中国队,导致朝鲜队赶上,中国队来到第三位。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23圈的时候,任子威成功超越,再次紧逼韩国队。随后,中国队滑得比较稳健,交接棒顺利,韩国队依旧处于领滑位置。最后四圈,中韩交替领滑,许宏志力压李正秀,第一个冲过终点,韩国队紧随其后,两队顺利晋级A组决赛。(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visr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