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子篮球场封盖摔伤 左侧颅内出血+颅底骨折

男子篮球场封盖摔伤 左侧颅内出血+颅底骨折

男子打球摔伤

腾讯体育2月20日讯 近日,网友视频爆料称2月18日16点左右,上海某篮球场一男子打篮球时不小心突然摔断脖子不幸身亡的消息在网络间引发网友转发。经查证,并不是网友爆料的那样,因打篮球摔断脖子不幸身亡,而是颅内出血,目前暂时生命体征平稳。

据视频资料显示,这名男子在打篮球时的一个防守回合中,不慎在空中失去重心坠下地面。北京时间2月18日下午五点多,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急诊收到120救护车送来的这名受伤男子,今年25岁。

不过,并不是网友爆料的那样,因打篮球摔断脖子不幸身亡。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田恒力透露,该病人左侧颅内出血,有颅底骨折,出血量有一定程度,但是还没到开刀的程度。医院当场发出病危通知书。经过一天的治疗,病情相对控制住,目前暂时生命体征平稳,有没有脱离生命危险还要进一步观察,今后几天存着变化可能性。另外,颅底骨折通常是自己长好。有没有后遗症现在也很难说。

田恒力指出,除了篮球,足球等对抗性的运动引起颅内出血和颅内骨折的情况时不时发生。六院神经外科曾经收过类似病人。这些病人并不是专业运动员不会专业保护,运动伤害都是年轻人。一般运动伤害中肢体受伤治疗相对比较简单,头部受伤会有各种风险,甚至还有后遗症。(大头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