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白岩松:马布里属于北京 更属于向前走的CBA

白岩松:马布里属于北京 更属于向前走的CBA

白岩松称马布里更属于向前走的CBA

撰稿:白岩松

北京首钢一分之差,主场输给四川,失去进季后赛的机会,首钢的这个赛季结束了。对于一支俱乐部来说,一个赛季结束在季后赛之前,会难受但也不是太大的问题。下个赛季再来就是。可问题是:马布里的职业生涯是不是就此结束?

从理论上看从合同上看特别是从年龄上看,马布里都该退了。这位四十岁的老将到了说再见的时候。不过也正是在此刻,我们才会越发明白他对CBA的价值,也才越发明白:过去这些年他做了什么。

马布里当然先属于北京,也正因为如此,爱的人爱死恨的人恨死。记得多日之前,有球队击败首钢,俱乐部高管发微博称:为民除害。这个动作超越了表达的底线,以至于到今天我都更愿意相信,这只是一条假新闻。更有人说:马布里就是当初一个流氓,还给包装成英雄了?

如果你仅仅把马布里当北京的一名球员,或许可以这么理解这么表达甚至可以把幸福建立在——不是我拥有了什么,而是别人没有什么,首钢与马布里没进季后赛,一个字:爽!

但马布里真的不仅属于北京,他更属于向前走的CBA。把他包装成英雄的也不是北京而是CBA。从这个角度说,这几年我们有了马布里这个故事,受益者表面上看是北京,其实是CBA的每个俱乐部,是中国的整个职业篮球,因为他也再度用自身的好故事重新包装了CBA。而今,他要告别,故事快结束了。

去年NBA季前赛在北京,NBA总裁萧华以极高礼遇面见马布里。这动作,有商业考虑,但更有对一位NBA名将在中国打出传奇故事的尊敬。难怪有人评论:马布里终与NBA和解。那么,CBA又该如何面对马布里这个故事?

一个职业联赛向前走,必须得有好故事,这故事的主角,不仅武艺要高超,还得有人生命运的挑战与转折。像NBA得有乔丹、科比,CBA就得有王治郅姚明和马布里。我这个非篮球迷也正是因为乔丹、姚明和马布里才一次又一次关注联赛关注篮球。所以,我也真心地谢谢他们。

一分之差没进季后赛,马布里故事以这个结局收场,也算不错,可不知为什么,总觉得这个故事没完。要不,下个赛季又当球员又当教练,再玩一年,也让我们有一段慢慢和马布里说再见的时间。这时间,CBA需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