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老马时代最差战绩!北京无缘季后赛谁能想到

老马时代最差战绩!北京无缘季后赛谁能想到

北京无缘季后赛太意外

腾讯体育2月19日 16-17赛季CBA常规赛第38轮,北京在收官之战113-114不敌四川,由于另一场山东击败青岛,这样山东以第8名晋级季后赛,北京遗憾获第9出局,10-11赛季后6年来首次无缘季后赛,也是马布里加盟后首度无缘。

本场比赛最后时段,或许是北京男篮历史上最为惨烈的1分钟。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57秒的时候,北京还以96-106落后10分之多,另外一块场地上与北京直接竞争季后赛席位的山东男篮已经取得胜利,北京如果输球,他们就将无缘季后赛。

危难时刻,朱彦西飚中三分,帮助北京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个位数。攻防转换四川快速取得2分,转过头来朱彦西三分线外出手再中,这是他连续命中的第3个三分球,北京男篮放手一搏争取最后反超比分的希望。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32.2秒,马布里命中三分,随后北京男篮祭出犯规战术,四川男篮罚球线上的表现并不稳定,朱彦西在右侧零度角再次飚中三分,将场上分差缩小到了108-111。刘炜两罚一中,场上比分被改写为112-108,马布里关键时刻展现大心脏的三分命中,让场上分差再度缩小到1分。在不到2分钟的时间里,北京男篮三分线外7次出手6次命中,硬生生的将两位数的落后几乎抹平。

全场比赛最后2.3秒,场上出现了极具戏剧化的一幕,四川再次两罚一中,双方分差仅剩2分,方硕进攻遭到阻挡获得两次罚球的机会,他两次罚球全部命中,帮助球队将比分扳平!然而,北京男篮拼尽全力将比分扳平,却疏漏了这最后2秒的防守,四川直接策动长传反击,回防队员仓皇之中出现犯规,将王汝恒送上了罚球线。此时距离全场比赛结束只有0.7秒,王汝恒第一罚命中之后,第二罚故意投失将时间耗尽,四川男篮以1分的优势击败北京。

北京男篮以这样一种方式告别了本赛季,比赛结束之后五棵松主场很多球迷不愿离去,不少人都伤心的擦拭眼泪,那一幕令人动容不已。

北京球迷之所以如此难以接受球队无缘季后赛的结局,是因为属于这支球队的辉煌就如同在昨日。2011-12赛季,马布里的到来北京男篮,让这支球队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他和莫里斯被看作是当时联赛中最具威力的内外线组合,加上翟晓川和朱彦西两名年轻球员的崛起,北京在总决赛中以4-1的总比分力克王朝球队广东,队史第一次站在CBA总冠军的领奖台上。

作为卫冕冠军北京男篮在2012-13赛季表现不够出色,他们在半决赛中遭到山东横扫,错失了蝉联总冠军的机会。不过在随后的两年间,北京男篮重拾王者风采,以夺冠赛季为班底的他们连续两个赛季夺取总冠军,创造了4年3冠的伟业,当时甚至有人认为属于北京的王朝有可能到来。

不过,马布里的日渐老去让北京男篮逐渐失去核心竞争力,上个赛季北京男篮已经显露出疲软状态,他们常规赛只取得了23胜15负的战绩,仅以第7名的成绩进入季后赛。到了这个赛季,马布里又老了1岁,伤病的侵袭让莫里斯不再具有顶级内线得分手的能力,加之李根离去给外线带来的损失仍然没有能弥补,球队整体实力继续下滑。

收官之夜,北京男篮21胜16负,跟第八名山东男篮相比少胜1场,只能名列第9遭到淘汰,这一名次也创造了北京男篮6年来的最差战绩(2010-11赛季北京男篮名列第9无缘季后赛),这也是北京男篮6年间首次无缘季后赛。而从4年3冠伟业到无缘季后赛,又有几人能想到?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