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生死战单外援北京险胜上海仍第9 马布里34分

单外援北京3分险胜上海仍排名第9 马布里34分

北京险胜上海

腾讯体育2月15日 2016-17赛季CBA常规赛第36轮的一场焦点之战,单外援作战的北京队客场经过苦战,最终以107-104险胜上海,继续保留冲击前八的希望,并把晋级季后赛的命运掌握在了自己手里。遭遇主场首败的上海在积分榜上被新疆反超,跌至第2。

技术统计点击查看完整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双方各项数据相差不多,北京队篮板球49对48只领先1个,北京队投中16记三分球,上海队也有13个三分球入账。个人数据方面,北京队马布里拿下34分,朱彦西21分11篮板,翟晓川15分5篮板,方硕21分6助攻5篮板,吉喆8分15篮板,孙悦5分;上海队弗雷戴特34分,亚布塞莱30分16篮板,刘晓宇12分5篮板4助攻,卢伟9分,张兆旭7分7篮板。

比赛焦点

双方历史交手多达52次,上海队29胜23负占据优势,本赛季首回合上海客场99-94战胜北京。上海队本赛季自第15轮之后,一直占据积分榜榜首位置,但由于今晚的失利,排名被新疆队超越已下滑至第二位,并且主场的17连胜也遭遇终结。此役过后,北京队在积分榜上依旧排名第9位,但距第七名的四川与第八名的山东都仅落后1个胜场,依然保有晋级季后赛的希望。球队大外援杰瑞特今晚因伤休战。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北京队率先进入状态,中距离投篮连续命中,吉喆投篮得分之后,北京队反客为主开局6-1取得领先。张兆旭篮下大力灌篮,上海队比分追至4-6。首节过半,翟晓川连拿4分,北京队14-7稍稍拉开分差。此后北京队一直保持比分领先,首节结束前,朱彦西篮下强打打成2+1,加罚也中,北京队第一节表现不错,24-16领先上海队。

比赛进入第二节,上海队换上双外援,而北京队由于杰瑞特的因伤休战,依旧只有老马一人苦苦支撑。球队表现还不错,依旧保持微弱优势领先,马布里罚球得分,北京队34-31领先。老马命中高难度三分球,北京队43-36领先。次节后半段,场上出现一些火药味,孙悦和上海队亚布塞莱发生冲突,还好两人及时被裁判分开,王骁辉的战术犯规也因动作过大而吃到违体。半场结束前亚布塞莱三分命中,弗雷戴特罚球得分,上海队49-47反超2分进入休息室。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尽管只有单外援,北京依旧全力咬住比分,双方分差一直没有被拉开到两位数,亚布塞莱三分命中,上海队63-56打停北京队。比赛继续进行之后,朱彦西两记远投还以颜色,将比分追成68-68平。第三节后半段,马布里和方硕相继三分也中,北京队凭借不错的外线火力,在第三节结束时,和上海队战成79-79平。

最后一节,双方依旧比分咬住,末节过半,翟晓川罚球得分,双方89-89平。比赛还剩1分钟,马布里先是两次上篮打成2+1,随后连中两记三分球,一个人连拿12分,带领北京队103-100领先。两队各自一次进攻不中,时间还剩18秒,上海队快速打成一个,比分追至102-103,并立即采取犯规战术,老马稳稳罚中两分。弗雷戴特同样造罚球成功,两罚命中之后,104-105落后的上海队继续犯规。方硕两罚也中,比赛还剩4秒,上海队最后一攻,弗雷戴特三分没有,比赛随即结束。北京队客场107-104拿下这场关键一役。

首发名单

上海:刘晓宇、弗雷戴特、翟逸、曾文鼎、张兆旭

北京:方硕、孙悦、马布里、张松涛、吉喆

下轮对阵

2月17日(本周五),常规赛第37轮,上海主场迎战北控,北京客场对阵福建。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