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宝岛野兽关键一战送20+6 他仍是广厦定海神针

宝岛野兽关键一战送20+6 他仍是广厦定海神针

林志杰发挥出色

腾讯体育2月12日 2016-17赛季CBA常规赛第35轮,浙江广厦主场以97-90险胜深圳,终结了对手的三连胜。广厦队的宝岛后卫林志杰此役出场36分33秒,2分球7中5,3分球8中2,罚球4中4,贡献20分6篮板3助攻1抢断。

本场比赛对于广厦队来说意义重大,因为在击败深圳队之后,广厦队的战绩达到27胜8负,在继续保持与积分榜第三的广东、第四的辽宁战绩持平的同时,也拉开身后的深圳队4个胜场的差距,在仅剩3轮的情况下锁定常规赛前五。

在这场至关重要的比赛里,广厦队首节便打出23-9的攻击波确立优势,但不甘示弱的深圳队顽强地在第三节将比分追近至个位数。最后一节更是一度让比赛出现悬念。不过,最后时刻,当深圳队采取犯规战术的时候,33秒内两次被对手送上罚球线的林志杰没有给对方留下丝毫机会,稳稳的四罚全中,为广厦队锁定了胜局。

实际上,林志杰本场比赛在球队顺风顺水的上半场并无太多表现,一共只得到6分。可是当对方第三节顽强反扑,第四节凶猛追分的时刻,作为的老将的林志杰方才挺身而出,频频打中关键进球。特别是在第四节开始不久,当深圳队一度将分差缩小到76-79只差3分的危急时刻,正是林志杰连得5分,为广厦队稳住了局面。整场比赛,林志杰20分的得分在全队仅次于小外援福特森,但福特森的出场时间要比林志杰多出近10分钟。

本赛季的季前赛,林志杰意外受伤,这也使他缺席了本赛季的揭幕战,但复出之后逐渐找回到应有的状态,虽然12.7分的场均得分与上赛季的18.5分相比出现下滑,但到了关键场次,他依然是球队最值得信赖的定海神针。在广厦队本赛季客场险胜新疆队打破10年魔咒的历史性一役,林志杰便砍下22分居功至伟。

广厦队本赛季呈现出多点开花的良好局面,胡金秋、李京龙等年轻球员在赛场上愈加自信,福特森和霍尔曼两名外援也完美地融入到球队的体系,而2009年加盟至今已经在广厦队征战多达8个赛季的林志杰无疑是这支年轻的队伍中最懂得劲儿该往哪儿使的“老油条”。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相信到了季后赛阶段,林志杰一定会在队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