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论剑恒大]防线巨变在即? 魔鬼开局考验霸主

腾讯体育2月6日 除了金亨镒和张成林之外,恒大引援方面再无动作,而赛季即将开打,恒大的烦心事却一桩接着一桩。连续3场热身赛,陷入转会传闻的张琳芃都没有登场亮相,而且为了应对中国足协的新政,斯科拉里并未使用韩国新外援金亨镒,新赛季恒大的防线很可能迎来巨大的变化。当然,让斯科拉里更为感到紧张的是,和上赛季一样,恒大一上来就会遇到魔鬼赛程,亚冠、超级杯、中超3线出击,开局的好坏将决定球队整个赛季的走势。

张琳芃转会流言四起

3场热身赛,主力独缺张琳芃

2-2战平日本J2联赛球队千叶市原后,恒大在冬训期间已经出战了3场热身赛,无论热身赛的质量还是热身赛的数量都远超去年的冬训。不过3场热身赛打下来却让恒大球迷有些担忧,无论是在葡萄牙冬训,还是第二阶段将球队拉到冲绳,3场热身赛球队原来的主力右后卫张琳芃都没有出现。

自从2011赛季加盟恒大,张琳芃除了因伤无法出战外,其余时候都是球队右边后卫位置上的首选。但关于张琳芃的转会传闻这2个赛季从未间断,以6000万欧元豪购了奥斯卡的上港,便传出要将张琳芃回购,而且如今的价码已经提升到超过2亿人民币,一旦这笔转会交易达成,张琳芃也将和王永珀去争夺本土标王的头衔。虽然上港多次出面辟谣,但在转会传闻满天飞的时刻,张琳芃连续缺席球队的热身赛,让他是否留在恒大更加扑朔迷离。

金亨镒位置尴尬,中超弃亚外组全华班后防?

在恒大已经进行的3场热身赛中,从各方反馈的消息来看,斯科拉里一直在尝试使用全华班的后防组合。虽然去年足协杯决赛刚结束,斯科拉里就提出需要为受伤金英权找到一个合适的替身,恒大方面也是很快满足了斯帅的要求,以6个月的短约签下了韩国老将金亨镒。然而,中国足协新政的出台,却让各队的亚外成了鸡肋,尤其是恒大在中前场有保利尼奥高拉特阿兰的情况下,金亨镒在中超获得出场的机会不大。

虽然亚足联目前公布的恒大亚冠名单中,金亨镒没有入选,但从恒大方面传出的消息,斯科拉里不可能不带上金亨镒参加亚冠,毕竟亚冠赛场的外援注册和登场名额都规定为3+1。只是从赛季前的热身赛中可以看出,金亨镒在恒大的地位是可有可无,中超赛场金亨镒无法出战,加上张琳芃的去留未定,恒大的防线和上赛季相比发生变化已经是板上钉钉,但变化有多大现在还是未知数。

需要指出的是,恒大防线向来是伤病的“重灾区”,从2015赛季卡纳瓦罗执掌恒大教鞭开始,恒大的防线就不断有人倒下,上赛季更是遭遇了严重的“左边后卫魔咒”。加上中国足协的U-23新政,不属于新政范围内的王上源(1993年出生)极有可能失宠,恒大防线新赛季不可避免将遭遇变化,尤其是中超赛场,防线铁定会出现新的组合。

魔鬼赛程来袭,恒大开季即遇挑战

2012赛季,亚冠小组赛3月6日才开战;2013年,中国足协将超级杯放在了3月3日;2014年,超级杯2月16日就打响;2015年,超级杯被安排在2月14日情节人这天开打,这4个赛季,恒大还没有遭遇魔鬼开局。但2016年,亚冠2月24日打响小组赛首轮,超级杯2月27日举行,加上中超3月6日拉开战幕,恒大12天之内出战了4场比赛,首次在赛季开始之初就品尝到魔鬼赛程的滋味。

而且恒大去年的前4场比赛,只取得了1胜1平2负的战绩,亚冠小组赛前2轮不胜,中超6个赛季以来首次遭遇开门黑。今年恒大开局的赛程魔鬼程度和去年几乎完全一样,亚冠小组赛首轮2月22日对垒中国香港的东方队,2月25日球队又要飞到重庆和苏宁进行超级杯的对决,3月1日亚冠小组赛第2轮奔赴韩国对阵水原三星,而中超的首轮比赛将在3月4日打响,恒大遇到老对手国安。

和去年12天4战相比,恒大这一次新赛季的开局则变成了11天4战,虽然中国香港的东方和韩国的水原三星实力相对较弱,但苏宁和国安两个老对手都不好对付。魔鬼开局,既是检验恒大的冬训质量,同时这几场比赛的较量很可能决定球队整个赛季的走势,尤其是和国内球队的较量,更是决定着恒大3线卫冕的前景。在中超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情况下,恒大只是缝缝补补,还能阻挡住苏宁、上港、申花等队逆袭的步伐吗?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