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论剑恒大:吃里皮老本?斯帅迎大考 亚冠定成败

腾讯体育1月30日 短暂的春节假期过后,恒大全队就将踏上第二阶段冬训的征程。对于主帅斯科拉里来说,即便2016年带领球队拿到超级杯、中超和足协杯3座冠军奖杯,执掌恒大教鞭以来的冠军数量达到5个,追平恒大史上的功勋教头里皮,但斯科拉里遭遇的质疑声却始终未能消散。即将开始的2017赛季,和恒大只签下1+1续约合同的斯科拉里迎来了大考之年,是质疑声越来越大,还是彻底赢得恒大拥趸的认可,全看亚冠赛场大菲尔带队取得怎样的战绩。

斯科拉里迎来大考之年

超里皮,斯科拉里只差一冠

2015年年中,斯科拉里从里皮爱徒卡纳瓦罗的手中接过恒大的教鞭,不过在2015赛季剩下的征程中,大菲尔带领恒大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连夺中超和亚冠2个冠军,彻底洗涮了自己留在中国球迷心中的“1-7耻辱”。2016赛季,斯科拉里又带领恒大在超级杯、中超和足协杯3项国内赛事中问鼎,成就了恒大史上的第2个本土3冠王神迹,也是恒大史上第一位一年之内率队连夺3项锦标的教练。

只用了1年半时间,斯科拉里就带领球队拿到大大小小5个冠军奖杯。而恒大队史上最成功的教练里皮,带队接近3年时间也才收获了5个冠军。除了2012年的足协杯和2013年的亚冠之外,银狐带领恒大连夺2012、2013和2014赛季的中超冠军,从冠军成色上来看,里皮目前还略胜一筹,但如果用时间来考量,斯科拉里的效率无疑更高。

2017年的超级杯,斯科拉里只要率队战胜苏宁,就将拿到他执掌恒大教鞭以来的第6个冠军,但即便率队夺冠数量超越里皮,成为恒大队史的“第一教练”,但斯科拉里要彻底征服恒大球迷,光冠军数量超越里皮恐怕不够。

斯帅软肋碰撞足协新政,救赎机会到来?

因为在极为困难的情况下连夺中超和亚冠2个冠军,2015赛季结束的时候,斯科拉里被恒大球迷捧上了神坛,但几个月之后,斯科拉里就迅速跌下了神坛。原因很简单,在恒大高层极为看重的亚冠赛场,作为卫冕冠军却止步小组赛,而且是提前一轮被淘汰,前4轮不胜只拿到2平2负的成绩,这些都创造了球队亚冠史上的最差战绩。因为亚冠的出局,导致斯科拉里备受外界质疑,而且巴西教头的所有弱点都被无限放大。

首先就是斯科拉里无视队中的年轻球员,里皮极为器重的廖力生,恒大去年花费大价钱引进的徐新、李源一和韩鹏飞,都不是斯科拉里的菜。而且在恒大投资人许家印放话,让斯科拉里的胆子放大一点多使用年轻球员后,大菲尔仍然有些畏首畏尾。如果不是防线遭遇了严重的伤病危机,王上源和陈泽鹏也不会得到太多的机会,尤其是王上源2016赛季一跃成为恒大的主力替补。

不过新赛季,老板的话斯科拉里可以当成耳边风,但中国足协的新政,巴西老头却不能视而不见。必须要有U-23球员登场,恒大阵中的几名小将终于看到了“出头之日”,尤其是本来就实力不俗的徐新,在恒大的地位将迅速得到提升。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同为1993年出生的廖力生和王上源,很可能成为“牺牲品”,但无论如何,斯科拉里如果能将U-23球员用好不至于成为球队和他的“软肋”,2016赛季贯穿始终的质疑声很可能就将彻底销声匿迹。

亚冠成绩将决定恒大2017赛季成败

吃里皮老本?斯帅一点不如银狐

虽然带队1年半时间拿到5个冠军,但斯科拉里的用兵和恒大曾经的功勋主帅里皮相比,完全是高下立判。银狐当年从李章洙手中接过恒大教鞭,对恒大的技战术打法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甚至俱乐部的建设方面,都给后来者留下了“只要照单全收,就冠军无忧”的模式。恰恰是有曾经的里皮,让斯科拉里自从接手恒大以来,就一直被外界拿来与意大利教头做比较,从排兵布阵,到临场应变,除了冠军数量外,巴西教头没有占优的地方。

尤其是在轮换方面,斯科拉里为了追求胜利和最终的成绩更是显得极为谨慎,而这种“固执”也差点让斯科拉里丢掉教鞭。如果不是恒大“让贤”将里皮送给国足,斯科拉里可能早已经和恒大说再见,即便去年率队拿到3个冠军,也被外界认为是吃里皮留下来的“老本”。

迎大考年,亚冠决定成败

随着里皮前往国足高就,斯科拉里侥幸留在恒大,而且2016年年底和恒大签下了一份年限为“1+1”的续约合同,让斯科拉里赢得继续证明自己的机会。从合同的年限来看,2017赛季球队的战绩将决定斯科拉里能不能在恒大主帅位置上再待一年,而恒大俱乐部董事长李一萌2016赛季结束之后就放话,“恒大2017赛季的目标不止三冠。”言下之意,恒大2017赛季除了要卫冕超级杯、中超和足协杯之外,亚冠的目标只有一个:夺冠,取得其他成绩都是失败。

除了俱乐部高层喊出亚冠要第3次登顶之外,恒大老板许家印同样对亚冠赛场的成绩提出了目标,“2017赛季亚冠要更上一层楼。”对于恒大来说,中超6连冠让球队已经处于“独孤求败”的高度,足协虽然出台了新政,但上港、申花、华夏即便通过豪购,也很难对恒大形成致命的威胁,毕竟本土球员的配置方面,恒大领先所有的竞争对手不是一星半点。斯科拉里大考之年的考核标准就是亚冠成绩,小组赛的分组结果对于球队来说无疑是上上签,恒大只要不太过轻敌,甚至可以将目光提前放到淘汰赛。

2017赛季让恒大实现史无前例的的四冠王难度极大,但只要亚冠赛场的表现令高层满意,同时守住中超这条战线,即便是被迫战略性放弃足协杯,斯科拉里也能通过考核。冲绳冬训,是恒大新赛季开始前的最后准备期,从2月22日的亚冠小组赛首轮开始,斯科拉里就将踏上他的“大考之旅”。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