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论剑恒大]新政难扰霸主 冬训换地避噩梦重现

腾讯体育1月16日 中超霸主恒大今年的冬训分为两个阶段,1月份在葡萄牙的国家训练基地备战,春节短假过后,将直接飞往日本的冲绳进行冲刺的第二阶段。而去年12月初迪拜杯官网公布的参赛球队和赛程中还赫然出现了恒大的名字,不过由于去年在迪拜冬训期间的不愉快,让恒大今年放弃参加迪拜杯改变了冬训地点,由此可见为了新赛季能卫冕超级杯、中超和足协杯,以及第3次冲击亚冠冠军,恒大为了冬训也是煞费苦心。当然,足协的新政对于新赛季影响也非常大,不过由于在年轻球员储备方面早有准备,加上没有新的大牌外援入队,恒大将能够很快适应。

外援新政对于恒大来说几乎没有影响

葡萄牙开启冬训路

去年的12月12日,葡萄牙足协在官网宣布,将和广州恒大进行合作,恒大也成为除葡萄牙国家队外,第一支使用新落成的葡萄牙国家足球训练基地的球队。而这座新落成的训练基地可谓高大上,位于里斯本近郊的小城奥埃拉什,毗邻国家体育场,有三块足球场、专门的守门员训练场、健身房和健康中心,还包括餐馆、办公室和多媒体厅在内的多项设施。

当然,恒大能顺利和葡萄牙足协成为合作关系,完全是主帅斯科拉里凭借私人关系最终达成。除了设施的配置之高外,斯科拉里选择这里冬训还是带有一定的“私心”,因为大菲尔的妻儿全部定居在里斯本,这也就难怪斯科拉里把冬训的第一站放在葡萄牙国家训练基地。

和去年的第一阶段冬训放在广州,却遇到广州几十年不遇的极端天气相比,这一次前往葡萄牙虽然一路上颇为折腾,在巴黎转机时还遇到了航班的延误。但无论如何都不会出现去年在广州几个星期都无法动球的一幕,有着完整配套设施的葡萄牙国家训练基地能满足任何条件下的训练。而且恒大还是除了葡萄牙国家队之外,第一支使用这座训练场的球队,即便斯科拉里存在“私心”,但大菲尔的良苦用心也是为了球队。

噩梦困扰恒大,弃迪拜选择冲绳

除了去年在广州无法正常训练外,在迪拜进行的第二阶段冬训,因为当地的暴雨,导致恒大原本计划的3场热身赛,仅仅打了2场就草草结束,随即回到国内开始整个赛季的征战。冬训时间短是恒大亚冠小组赛出局的原因之一,而迪拜期间的冬训质量不高,才是恒大在赛季之初浑浑噩噩的关键。而今年的冬训第二阶段,恒大选择了前往日本冲绳,避开了迪拜。

虽然2月初,在迪拜会云集大量的欧洲球队进行冬训,恒大不愁找不到热身对手,而此前的迪拜杯官网也公布了参赛球队名单,恒大赫然在列。但在葡萄牙进行第一阶段冬训,在冲绳进行第二阶段冬训,很显然恒大已经拒绝了迪拜杯的邀请。去年最差效果的冬训,让恒大今年对迪拜避之不及,也放了迪拜杯的“鸽子”。

当然选择日本冲绳,恒大也有着自己的考虑,赛季首战是2月22日亚冠小组赛对阵中国香港的东方队,2月25日超级杯对垒苏宁,第二阶段冬训选择更近的地点让球队对时间的可控余地更大。更何况在冲绳也不缺乏热身对手,除了有扎堆的日本J联赛球队外,绿城也会选择在冲绳进行冬训,此外苏宁也有可能选择冲绳,而目前在冲绳集训的则有申花。除了迪拜之外,冲绳也将成为中国球队冬训的又一大选择。

外援新政,利好利弊?

在葡萄牙的第一阶段冬训,恒大将以体能储备为主,不过在葡萄牙期间,恒大还是安排了2场热身赛。而第二阶段在日本冲绳,恒大的热身赛安排更是频密,已经形成日程的就有当地的一项热身性质杯赛,恒大将在12天之内出战3场比赛,以便让球队适应2017赛季之初的比赛强度和密度。与去年整个冬训只出战了2场热身赛相比,今年的冬训恒大至少需要出战5场热身赛,质量和数量都能得到保证,去年赛季之初的一幕不会再发生。

恒大队内有不少实力派适龄球员

当然,对于恒大来讲目前唯一存在的疑问就是球队到底还有没有新援入队,除了张成林和金亨溢之外,恒大在引援方面变得毫无动静。斯科拉里要求的3-4名引援任务,俱乐部并没有全部完成,4200万欧元的J马虽然在葡萄牙做完了脚踝手术,不过目前并未与已经抵达里斯本的大部队会合。而且关于土超球队欲租借J马的传闻又一次传出,此外阿兰即将被换的消息也不绝于耳。

在申花、上港纷纷引进大牌外援,权健这样的升班马都豪掷千金的情况下,恒大似乎有些跟不上步伐,是不是继续使用原来的非亚洲外援配置,成为这个冬窗恒大唯一的悬念。不过由于足协新政(中超外援上场名额限制为3个),反而成了恒大的一大利好,和新亚外金亨溢只签了半年合同,金英权早就有离队的想法,足以扛过本赛季的亚冠征程,4名非亚洲外援中,只要处理好一名球员的合同即可。在非亚外的选择上按兵不动,并非恒大不跟风烧钱,而是早有准备。

无惧U-23新政,恒大后备力量足以支撑

对于足协新政首发阵容必须有一名U-23以下年龄段球员,18人名单中则需要报名2名U-23以下球员,从目前恒大的一线队配置来看也是完全没有压力。目前恒大一线队中有1994年出生的徐新,以及1996年出生的陈泽鹏,2016赛季,两人均有代表恒大首发出战的经历,其中在遭遇左后卫魔咒的情况下,陈泽鹏获得了大量的机会,此外2000年出生的张奥凯也有代表恒大出战的经历。

除了徐新、陈泽鹏和张奥凯之外,恒大租借在外的小将还包括1995年出生的梁学铭,1996年出生的刘浩,两人均被租借至贵州智诚。此外,还有租借至武汉卓尔的1995年出生的小将王军辉,刚刚在中国杯为国足打破进球荒的王靖斌,也是1995年出生。至少在未来2年,恒大完全不用为足协新政中的年轻球员登场人数而发愁。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