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论剑恒大]启赛季最关键一环 卫冕路注定崎岖

腾讯体育1月9日 经过一个多月的休假之后,中超卫冕冠军广州恒大重新集结,正式开始备战新赛季。和去年相比,2017赛季之前恒大球员不仅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假期,同时比去年提前半个月左右开始的冬训备战,也让球队有了充分磨合的时间。即将拥有一个完整的冬训期,也让恒大上下早就放话要在2017赛季再创辉煌,后防中坚冯潇霆表示,恒大要夺取中超7连冠,而俱乐部董事长李一萌则豪言,恒大要拿到2017年所有能拿的锦标。以恒大的实力,完全有能力冲击全满贯,唯一的挑战就是中超越来越多的土豪到来,成为恒大前进路上的拦路虎。

冬训的质量将决定恒大赛季的成败

集结,恒大再出发

2016年11月27日结束和苏宁的足协杯决赛次回合赛事后,恒大将士便迎来了长达40多天的假期。对于为何给球队放如此之长的假,主帅斯科拉里表示,“恒大的球员最需要在一年的工作之后,有一个喘息的机会。这样的喘息并不仅仅是放松,而是为了更好地准备下赛季的工作。我知道90%的中国球员从(去年)10月份开始就已经放假了,我们的球队并没有那么幸运,我们在5-6年里一直踢到11月底甚至是12月。为了我的球队新赛季能够在所有的比赛中走得更远,我需要球队有这样的休息。”

而40多天的假期,除了后防中坚冯潇霆为了公益足球四处奔波外,恒大的其余球员都前往世界各地度假。不过1月7日晚12点,恒大的大部分球员都结束了假期,从广州新白云机场出发,前往冬训的第一站葡萄牙。按照恒大俱乐部的计划,球队将在葡萄牙集训到1月25日左右,然后球队会迎来一个春节的短暂假期,1月30日球队将重新集结前往日本的冲绳进行第二阶段的冬训,同时会在日本进行多场赛季前的热身赛,为新赛季做最后的准备。

完整冬训太关键,定2017赛季成败

休假对于球员来说非常重要,而完整的冬训对恒大来说更为关键。2015年底由于参加了世俱杯的比赛,导致恒大全队到12月份才迎来假期,2016年的1月20日才重新集结。相比于今年1月7日就启程前往葡萄牙进行冬训,恒大去年的冬训还遇到了广州几十年不遇的严寒天气,用斯科拉里的话来说,在集训的初期恒大几乎未能完成任何训练,“在我们开始集训的时候,遇到了广州80年未遇的寒潮,几乎2个星期没法展开训练。”

不仅集训比今年短了半个月左右时间,而且去年在迪拜期间恒大仅仅打了2场季前赛就草草了事。整个冬训备战计划被严重打乱,让恒大在2016赛季的开局阶段就遭遇了严峻的考验,亚冠小组赛即出局,幸运的是亚冠的早早出局让恒大可以将全部精力集中到国内赛场,最终才收获了看似不错的国内赛场3冠王。相同的情况也在2013赛季结束后出现,同样因为世俱杯的牵连,恒大2014赛季仅获得了中超冠军,在超级杯、足协杯和亚冠赛场全部折戟。

完整的冬训备战对于一支球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这也是为何两支需要参加亚冠附加赛的上海球队上港和申花早就开始集结备战的原因。虽然因为有去年年底足协杯决赛的原因,恒大和苏宁两队的放假时间比其他球队晚了接近一个月,但两队的冬训备战不会出现像去年恒大那样的尴尬状况。至少从目前来看,恒大、苏宁、鲁能、富力几支球队的冬训开始时间都相差无几,接近2个月的备战时间,对于各队来说已经足够。

恒大新赛季还将向各类锦标发起冲击

2017赛季,恒大要冲全满贯

尽管2016赛季拿到国内赛场的3冠王,但在恒大上下最为看中的亚冠赛场,球队折戟小组赛。2016年年初,许家印就要求球队拿到亚冠和中超的双冠王,2016赛季结束后,许家印旧事重提,希望球队2017赛季卷土重来,尽管连续6年横扫中超赛场,但恒大上下对于亚冠的成绩显然更为重视。除了许家印希望2017赛季亚冠卷土重来外,恒大俱乐部董事长李一萌对于球队2017赛季的成绩则要求更高,希望拿到全满贯,“我们在亚冠抽签的时候就说过,我们既然参赛就是奔着冠军去的,无论从什么角度来看,我们都是有能力去竞争冠军的。2016年我们是3冠王,2017年我们要做到不止3冠,我们都有这个口号。”

高层希望恒大能拿到4冠王,而球队的后防中坚冯潇霆虽然没有许诺在亚冠赛场取得怎样的成绩,但却表示中超赛场球队的目标是实现7连冠,“能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拿到这么多冠军,恒大已经形成了一种延续,我相信7冠8冠是没有任何问题的。”无论是李一萌所说的4冠王,还是冯潇霆的争取中超卫冕成功实现7连冠,一切还需要赛季开始后才能检验,而中超土豪们大肆烧钱,也不甘心只当陪太子读书的角色。

土豪围剿,恒大大满贯之路崎岖

亚冠赛场,连续第6年参赛的恒大自然是夺标的头号热门,无论是从恒大的经验,还是从出战亚冠的次数来看,恒大都是中超BIG4的领军球队。虽然上港、申花和苏宁3队从球队的配置和实力上来看,并不比恒大逊色,但申花、上港都经历了换帅以及大面积的人员变更,面临严峻的磨合考验,而且还需要通过附加赛的检验。

只不过亚冠赛场,恒大可以成为中超球队的排头兵,但相比亚冠赛场,国内赛场恒大加冕的难度更大。除了申花、上港、苏宁会继续对恒大保持威胁之外,鲁能经历了2016赛季的低迷之后,2017赛季肯定要卷土重来,更换了大股东后的国安也彻底换了一个活法,这些都是恒大卫冕路上的拦路虎。此外从升班马权健连续引进古德尔耶、维特塞尔和权敬源来看,这支升班马的目标绝对不是保级,加上继续豪购的“恒大第2”河北华夏幸福,恒大的挑战者越来越多。

和前几个赛季恒大在争冠路上只是遇到过惊险最终却顺利夺冠相比,2017赛季,恒大遇到的考验只会更多。虽然球队仍旧是各界看好的头号夺魁热门,但能否成功完成大满贯,除了用完整的冬训备战夯实基础外,球队的阵容方面也许还要缝缝补补。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