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9男篮世界杯预选赛5月抽签 中国直接进正赛

19男篮世界杯预选赛5月抽签 中国直接进正赛

国际篮联召开会议

腾讯体育2月3日讯 据FIBA官网消息,2019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抽签仪式,将于2017年5月7日在广州举行,作为东道主,中国男篮无需参加预选赛,直接获得入围决赛圈的资格。

2014年,原先的男篮世锦赛改名为男篮世界杯,美国最终夺冠,中国男篮放弃了外卡参赛的资格,最终并没有选择参加这届世界杯。至于为何两届男篮世界杯之间相隔五年,原因在于为了避开与世界杯之间的时间冲突。

与首届男篮世界杯24支球队相比,第二届男篮世界杯参赛球队扩军至32支,其中中国以东道主的身份直接入围决赛圈。其余31支球队将通过四大赛区的预选赛,决出最终名额。其中非洲5支球队、美洲7支球队、欧洲12支球队、亚洲与太平洋地区7支球队。其中最大的变化,便是澳大利亚与新西兰与原先的亚洲球队一同角逐。

值得一提的是,男篮世界杯成绩将与奥运会资格挂钩,四大赛区将有7支球队直接获得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资格,除此之外战绩最好的16支球队将参加奥运资格赛,争夺最后4个奥运参赛席位,东道主日本将直接获得参加奥运会的资格。

早在2015年8月7日,国际篮联在东京召开会议,通过投票决定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举办权归属,中国击败菲律宾,获得举办权。按照计划,男篮世界杯将分别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南京、深圳、佛山与东莞进行。原本苏州是8座城市之一,不过最终被上海取代。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