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小威已是史上最佳 她的极限又在哪里?

特评:小威已是史上最佳 她的极限又在哪里?

小威已是史上最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在今日进行的2017赛季澳网公开女单决赛中,赛会2号种子、美国名将小威直落两盘以6-4和6-4击败13号种子姐姐大威,赢得自己第7个澳网女单冠军,这是她职业生涯第23个大满贯冠军奖杯,超越格拉芙成功公开赛年代的第一人。

小威史上最佳毫无争议

早在小威拿下自己第二次“塞雷娜满贯”的时候,就开始有很多的声音认为她已经成为女子网球甚至是整个网球历史上最出色的选手。的确,小威的职业履历是非常完美的,她早就完成了职业生涯的“全满贯”,曾经两次将四大满贯冠军的奖杯全部揽入自己的怀中,此外她在奥运会的比赛中还同时拥有单打和双打的金牌——这一点是费德勒都无法比拟的。

小威的优势还在于她对于女子网球统治的时间跨度,从她1999年美网首次赢得大满贯冠军算起,迄今已经有18年的时间,与她同时代的选手早都已经选择退役,而小威不仅留在赛场上,而且一直都保持着非常高的水平,世界第一的宝座对于她来说早就不是什么新鲜的礼物,不管在哪个年龄失去世界第一的位置,小威都有足够的信心将其夺回来。

之前质疑小威还无法成为历史最佳的主要依据是她的大满贯冠军数量还没有达到标准,但是在去年温网夺冠之后,小威就已经追平了格拉芙保持的公开赛年代大满贯冠军纪录,而今日在澳网夺冠使得她进一步超越了这位传奇名宿,成为公开赛年代的第一人,而放眼整个网球的历史,排在小威之前的也只有考特夫人的24个大满贯,小威想要追上甚至超越对方并非是什么难事,而我们都知道,在公开赛年代之前夺取大满贯冠军的难度和公开赛年代之后夺取大满贯冠军的难度不可同日而语。小威的23冠大于考特的24冠,这应该不会有什么反对的声音。

小威的极限到底在哪里?

小威的极限到底在哪里?这是一个没有人知道答案的问题,如今的小威虽然已经过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期,但是她只要没有明显的伤病影响,她的竞争力依然明显强于巡回赛场上的其他选手。在今年小威将迎来自己36岁的生日,这对于一位网球选手来说虽然有些偏大,但是还没有到无法一战的年龄,看看大威本届澳网的表现就知道,小威保持目前这样的水准一两个赛季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更不要提之前伊达公子以超过40岁的年龄复出依然能够有不俗的表现。也许现在要指望小威再次完成连摘四大满贯的冠军有些困难,但是一个赛季拿下1-2大满贯冠军应该不是什么难事,保守一点估计,小威只要自己不失去前进的动力,拿下25+大满贯应该是没有任何问题的。(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