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现场:大威幸运球小威摔拍 24拍相持令人窒息

现场:大威幸运球小威摔拍 24拍相持令人窒息

小威怒摔球拍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开始了女单决赛的较量,威廉姆斯姐妹上演令人瞩目的“内战”!最终小威直落两盘战胜了姐姐大威,取得个人职业生涯第23个大满贯女单冠军,从而超越了德国女皇格拉芙成为成为公开赛年代当之无愧的网坛第一人。同时,小威也将超越科贝尔,重新回到世界第一的宝座!

在中国大年初一的喜庆时节,威廉姆斯姐妹在南半球的墨尔本上演生涯第28次对决!14年前,她们曾在这里隔网相对为冠军而战,14年后,再次会师的两人让所有人都恍如隔世。随着双方热身的结束,当威廉姆斯姐妹站上“舞台”两端,整个罗德拉沃尔球场掌声不断,这既是观众对于女单决赛的期待,更是对于这两位携手统治网坛近乎20年的传奇姐妹的致敬!

抢攻二发打出战术,经典穿越率先破发

首盘比赛第一局,大威率先发球,尽管维纳斯有着1记ACE球,但是整局的一发质量都不是很理想,小威采取了抢攻二发的战术,一次接发球抢攻直接轰出了制胜分,随后又是抢攻造成大威回球失误,率先逼出了破发点!在破发点的关键分上,大威发球上网压迫网前,小威仿佛是太熟悉姐姐的“套路”,挥拍直接打大斜线穿越,利用精彩的得分完成破发取得领先。

姐姐幸运获破发点,迅速回破追平比分

虽然首个发球局就遭破发,但是久经沙场考验的大威,并没有因此受到任何的干扰,反而是打得有板有眼,同样是采取了抓二发抢攻的战术思路,并且在小威的首个发球局来到40-40平分。随后的关键一分,大威回球擦网降低了球速、改变了路线,小威尽管很快反应大步来到网前截击,但是没有控制好球拍将球打出界,大威幸运球获得了破发机会,紧接着在底线多拍相持中造成了小威回球出界,迅速回破将比分追平。

大威又幸运滚网球,小威险滑倒怒摔拍

姐妹之间相互的熟悉,让比赛增加了不少悬念,添了更多精彩!首盘第三局,大威顽强挽救破发点将比分追到了40-40平。紧接着的一分,大威在回球时再次触发“幸运元素”,回球擦网急速坠落,小威看到这样的情况立刻想要启动去到网前,结果却是险些滑倒,幸好用球拍稍微支撑了一下。连着遇到这样的擦网球,小威有些无奈有些郁闷,将球拍直接摔折了。虽然这样的行为被主裁警告,但塞雷娜却在随后再接再厉再次破发,重新取得比分领先。

小威一局送三双误,大威战术正确首保发

首盘比赛第四局中,小威连续送出两个双误,面临了破发的危险。危急时刻,塞雷娜女皇直接轰出了ACE球,她本人也是大吼一声抒发压力。然而小威的发球质量并没有得到彻底的改善,在随后的破发点上送出了本局第三次双误,大威再次破发再度追平比分。随后的第五局中,大威采取了正确的战术思路,与小威斗底线斗多拍,连续造成了妹妹的非受迫性失误,最终完成了开赛至今双方的首次保发。

小威找回节奏占优势,ACE兑现盘点获领先

在姐姐大威完成首次保发之后,小威同样找回了属于自己的节奏,第六局同样守住发球局后,在第七局再次破发,连破带保重新确立优势,并且带着5-4的领先进入到了发球胜盘局。而在第十局中,小威没有给姐姐任何的回破机会,连下三分取得三个盘点,紧接着更是直接来了一个ACE球兑现盘点,love game保发后以6-4先下一城取得领先。

16拍迫使大威失误,小威次盘率先破发

次盘双方前六局各自保发,在第七局中,威廉姆斯姐妹在第五分上奉献了16拍的多拍相持,小威连续斜线攻击压制,造成了大威的回球出界逼出了破发点。尽管大威紧接着两次化解危机,但是小威关键时刻反拍轰直线,第三次获得破发机会,最终抢攻大威的二发,反拍直接轰出了制胜分,率先完成了次盘的重要破发。

发球胜赛局轰24拍相持,赛后姐妹相拥

凭借着次盘第七局的关键破发,小威带着优势进入到发球胜赛局!在这关键局的第三分上,威廉姆斯姐妹打出了比赛至今最长的24拍的相持,大威斜线打出压线好球,小威回球挂网才中断了这精彩的相持分。而在第五分上,大威抢攻二发挂网,小威获得冠军点!随着小威在网前的精彩截击,大威回球出界,最终塞雷娜赢下发球胜赛局获得冠军!比赛结束了,在全场的欢呼声与掌声中,姐妹两人深情相拥!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