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威完胜大威澳网七度封后 大满贯23冠创历史

小威完胜大威澳网七度封后 大满贯23冠创历史

小威暴力回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2017赛季澳网公开赛今日进行了女单决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美国名将小威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4和6-4击败13号种子姐姐大威,取得对对手的3连胜,赢得自己第7个澳网女单冠军,这是她职业生涯第23个大满贯冠军奖杯,超越格拉芙成功公开赛年代的第一人,世界排名也重返NO.1的宝座。

比赛焦点

小威在去年温网夺冠之后已经追平了格拉芙保持的22个大满贯冠军的公开赛年代纪录,但是在美网之后因伤提前结束了赛季的征程,世界排名被科贝尔超越下滑到了第二位。本次澳网小威只能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战,不过前六场比赛保持一盘不失,先后击败了本西奇、萨法洛娃、孔塔和卢西奇等人,第八次杀进澳网女单决赛。大威在去年澳网爆冷止步首轮,本次澳网她以13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六场比赛仅仅丢掉一盘,半决赛中险胜同胞范德维格,时隔14年之后重返澳网女单决赛。

今日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展开破发大战,首盘比赛小威在完成3次破发之后以6-4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小威在第7局完成关键破发,最终以6-4再胜一盘锁定胜局。凭借这场胜利,小威取得对大威的3连胜,将两人总的交锋纪录改写为17胜11负,第七次获得澳网女单冠军奖杯,世界排名重返第一的宝座。

技术统计

小威今日在ACE球的数量上以10-7领先,双误方面则以5-3比大威多出2个,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小威都占据优势,制胜分27-21多出大威6个,非受迫性失误则以23-25少于对手,破发方面,大威全场比赛完成了2次破发,而小威则在11个破发点上先后4次破发成功,总得分上小威以69-59领先。几乎在所有技术统计上,小威都占据了优势。

项目小威(美国)大威(美国)
ACE球107
双误53
一发得分率28/3731/46
二发得分率11/246/21
制胜分2721
非受迫性失误2325
破发成功率4/112/3
总得分6959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大威率先发球,小威在首局就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随后她凭借正手的穿越球完成破发取得局分1-0领先,但是大威在第2局迅速反破得手追平比分。第3局两位选手经历了多次平分的纠缠,小威最终抓住对手的正手击球失误再次完成破发,但是大威在第4局再次迅速完成反破追平比分。第5局大威终于完成了全场比赛首次保发,局分随后交替上升到了3-3平,第7局小威以小分40-30再次拿到破发点,随后她凭借漂亮的反拍抢攻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3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小威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10局小威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盘点,最终她凭借一记漂亮的压线ACE球完成保发,从而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小威在第3局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但是大威随后连得4分完成保发,局分随后交替上升到了3-3平。关键的第7局,小威以小分40-30拿到破发点,尽管大威奋力将小分追平,但是小威最终还是凭借一记反手制胜分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取得局分5-3领先,第9局大威顶住压力保住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小威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赛局中以小分40-30拿到冠军点,随着大威回球出界,小威成功保发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大威获得本届澳网的女单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1分钟。

小威晋级之路

第一轮:小威2比0本西奇

第二轮:小威2比0萨法洛娃

第三轮:小威2比0吉布斯

第四轮:小威2比0斯特里科娃

四分之一决赛:小威2比0孔塔

半决赛:小威2比0卢西奇

决赛:小威2比0大威

(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