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威两环节优势成制胜关键 大威展现超强意志

小威两环节优势成制胜关键 大威展现超强意志

姐妹俩深情相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小威以6-4/6-4击败了姐姐大威,第七次在墨尔本公园登顶,这也是小威职业生涯第23个大满贯冠军,超越格拉芙的纪录,成为公开赛年代第一人。本场比赛,小威虽然错失了7个破发点,但她在发球和进攻端完全压制着大威,这也是塞蕾娜获胜的关键。

威廉姆斯姐妹是当今女子网坛的一段佳话,两人的对抗也是WTA最高水平的写照,也是对一个时代的纪念,如今两人都是30+的年龄,还能够在大满贯决赛会师,这对球迷来说是一种温暖和幸福。

在交手纪录上,本场比赛之前小威以16胜11负占据一定优势,在大满贯赛场,塞蕾娜以9胜5负领先于大威。值得一提的是,两人职业生涯的首次碰面就是在1998年澳网第二轮,当时大威更胜一筹,击败了妹妹小威,时过境迁,小威的实力更胜一筹,她也在与大威的第28次对话中笑到了最后。

从技术方面来看,小威在本场比赛胜在两个方面,发球和进攻,这也是塞蕾娜叱咤女子网坛的杀手锏。发球方面,小威在两盘比赛中发出了10记ACE,虽然只比大威多了3个,但她的发球得分总能够在危机时刻帮助自己度过难关,首盘末段大威的反扑,第二盘开局,小威正是凭借犀利的发球化解了大威的破发梦想。

一发得分率,小威达到了76%,比大威多出了9个破发点,难能可贵的是,这一数据高于小威在本届澳网的场均一发,得益于出色的发球,小威在自己的发球局发挥得更加游刃有余,她可以尽情释放自己的特点,用最简单粗暴的方式与大威对抗。此外,小威的二发得分率为46%,也比大威高出17个百分点,高质量的发球使得小威只遇到了3次破发麻烦,这在大满贯决赛中甚是罕见。

除了发球,小威另一杀手锏就是暴力进攻。本场比赛,小威将正拍威力发挥得淋漓尽致,客观来说,相持球是大威的优势,因为姐姐的线路变化更加丰富,但小威敢于发挥,即便机会不好的情况下,也敢于做动作,在两个边路、底线接连打出干净利落的制胜分,首盘发球胜盘局,小威的制胜分如同暴雨一般,让大威无解,也摧垮了姐姐的自信心。

整场比赛,小威一共打出了27个制胜分,比大威多了6次,她先后一共觅到了11个破发点,虽然浪费了七次机会,但得益于发球和进攻端的出色发挥,小威还是主导了比赛,最终笑到了最后,收获了第七座澳网冠军奖杯,这也是小威职业生涯第23个大满贯冠军,超越德国名将格拉芙的22个,成为公开赛时代第一人,距离历史上最多的考特还差一个,凭借此冠,小威超越科贝尔,重新回到世界第一。(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