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明星仍是两豪门天下 马刺遭轻视一人最遗憾

腾讯体育1月27日讯 随着全明星替补阵容公布,2017年全明星完整阵容已全部出炉,东西部全明星战队实力对比如何,哪些球队成为本次全明星的赢家,哪些球员原本实力不俗却遗憾落选,让我们一起看一看。

东部全明星首发阵容:阿德托昆博詹姆斯、巴特勒、德罗赞欧文

东部全明星替补阵容:乐福米尔萨普、乔治、洛瑞沃尔沃克小托马斯

西部全明星首发阵容:安东尼-戴维斯杜兰特莱昂纳德哈登库里

西部全明星替补阵容:小加索尔考辛斯小乔丹德雷蒙德-格林海沃德、克莱-汤普森、韦斯特布鲁克

全明星仍是两豪门天下 马刺遭轻视一人最遗憾

东西部全明星实力对比:东部速度占优 西部内线碾压

东部全明星阵容最大特点是一位中锋都没有,身材最高的阿德托昆博是一位后卫。东部明星控卫云集,优势是速度,小托马斯和沃尔等球星都是风驰电掣,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东部群星玩的就是闪电战。

西部全明星阵容与东部大相径庭,即便不把能打中锋的“浓眉哥”算在内,西部也有小加索尔、考辛斯和小乔丹三位纯中锋,与东部相比内线优势十分突出,篮球运动一寸高一寸强。西部还云集了水花兄弟等外线神射,内外结合打起来相当酸爽。

全明星赢家:勇士骑士

勇士是本届全明星最大赢家,四巨头携手入选。在西部前四的队伍中,只有勇士获得两人以上进入全明星的待遇,西部第二马刺仅莱昂纳德一人,火箭只有哈登,快船也仅是小乔丹上榜。联盟第一战绩对勇士球员进入全明星有加成作用,巨星抱团其乐融融。

东部全明星阵容则是骑士天下,三巨头共同入选。本赛季是骑士三位球星自2014年合作以来,化学反应最好的一年,三人都是场均得分20+。骑士尽管最近战绩有所滑坡,詹姆斯对管理层的补强工作有些怨言,但他们仍是东部第一,整体天赋在东部还是独孤求败的级别。欧文和乐福上赛季无缘全明星,本赛季重返全明星行列,对于他们是认可和鼓励。

全明星赢家体现的是当今联盟格局,勇士与骑士争霸,其他球队只能围观。勇士是四星闪耀,而骑士是三星璀璨,从纸面上来看,骑士比勇士少一颗星,难怪詹姆斯急盼球队引援。上赛季两队巨星较量还是三对三,如今是三打四,骑士有些吃亏。

全明星输家:恩比德最遗憾

恩比德落选是最大的遗憾,“大帝”在限时的条件下,场均打25分钟就贡献19.8分7.8篮板2.1助攻2.5盖帽,数据相当不俗。更可贵的是,恩比德带领之前几年摆烂无极限的76人走上复兴之路,最近13场比赛10胜3负。恩比德作为一名之前伤停两年,刚打上NBA的新秀,让一支曾人见人欺的烂队实力明显提升,赢球信念坚定,这样的表现配不上全明星席位吗?更何况恩比德比较逗比,全明星这种以娱乐为主的篮球盛宴,若是有“大帝”参加,能增添不少笑料,自从奥尼尔退役后,我们好久没在全明星赛场上看到搞笑的大个子了。

韦德安东尼是全明星常客,但本次双双落选。安东尼虽然本赛季表现并不差,但尼克斯内乱不断,战绩方面未见起色,“甜瓜”落榜虽然在情怀上有些失落,但也并非毫无道理。韦德的表现中规中矩,但明显不及小托马斯等后起之秀亮眼,当“闪电侠”未能在首发票选中胜出,就决定了他自新秀赛季后首次落选全明星的结局。当年詹韦安保联盟四侠,本次全明星只有詹姆斯一人入选,岁月无情呀。

场均22.4分11.9篮板3助攻1.5盖帽,这样的数据应不应该进入全明星?这就是森林狼中锋唐斯本赛季的表现,数据方面显然达到全明星标准,怎奈森林狼战绩拖后腿。西部优质大个子较多,考辛斯本赛季场均28分10.3篮板4.4助攻1.4盖帽,国王比森林狼多赢了1场,而小乔丹和小加索尔的球队都在西部前八之列,唐斯只能一声叹息了。

要说战绩,开拓者比国王多赢两场球,但阵中一位全明星都没有。利拉德本赛季场均26.2分创NBA生涯新高,但还是未逃过连续两年无缘全明星的结局。迈克勒姆场均23.5分同样是NBA生涯新纪录,同样全明星榜上无名。开拓者上赛季成为黑马,队内尚且无人入全明星,本赛季在西部第八和第九之间晃荡,自然更加遭到忽视,这也许能够再一次刺激利拉德在全明星周末后爆发。

全明星替补选择,球队战绩作用比较突出,但作为战绩联盟第二的马刺,除了莱昂纳德进入首发外,无人获得全明星席位。不得不说马刺成也体系败也体系,波波维奇的战术能够让球队取得佳绩,但也往往压制明星球员的数据,比如阿尔德里奇。阿德在开拓者期间是场均20+俱乐部“VIP会员”,而来到马刺场均得分连续两年下降,本赛季场均17.6分。阿德在马刺体系中的作用非常大,他与莱昂纳德是内外线的两个战术轴心,但这种作用未能在数据上充分体现。

爵士西部第五制造惊喜,海沃德入选全明星,但戈贝尔落榜。戈贝尔本赛季场均12.8分12.6篮板2.5盖帽,是联盟的盖帽王,但全明星替补也讲究均衡,西部第四的快船保罗格里芬都因为伤病问题没有上榜,小乔丹得到了机会,戈贝尔很遗憾。

数据全明星:詹皇现役最强

这是詹姆斯连续第13年进入全明星,并且连续13年都是首发,这是现役球员纪录。詹姆斯在全明星赛场均砍下24.2分,全明星赛总得分291分,是NBA历史全明星总得分王,总计投进119球与科比并列全明星历史进球榜第一,命中28记三分球是全明星历史三分王。

杜兰特连续第八年入选全明星,他在全明星场均砍下25.6分,在全明星历史场均得分榜上位列首位。杜兰特曾在2012年全明星赛拿到36分当选全明星MVP,在现役球员中,获得全明星MVP次数最多的是詹姆斯和韦少,都是两次获奖。

全明星在更新换代,这一次有4名球员NBA生涯首次迎来全明星之旅,东部是阿德托昆博与沃克,西部是海沃德与小乔丹,他们的努力和进步获得了肯定。

(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全明星仍是两豪门天下 马刺遭轻视一人最遗憾

戳我参与活动,微博留下想对姚明说的话,加话题#我要对姚说#,赢QB和球衣大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