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费德勒再创多项神级纪录 战瓦林卡一点成关键

费德勒再创多项神级纪录 战瓦林卡一点成关键

费德勒欢呼庆祝胜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在今日进行的2017赛季澳网公开赛男单1/4决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三盘以6-1、7-5和6-2击败德国黑马米沙-兹维列夫,取得对对手的三连胜,成功晋级四强,将和同胞瓦林卡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偶像力量彻底摧毁对手

米沙-兹维列夫世界排名早年就曾进入过TOP50,随后一度受到伤病的影响,其状态直到去年下半年才开始迎来回升,本届澳网米沙-兹维列夫无疑是最大的黑马,上轮比赛他爆冷击败了夺冠的最大热门——赛会头号种子穆雷。

但是今日这场比赛米沙-兹维列夫却完全沦为了比赛的配角,他在赛前接受采访时间曾表示,自己是费德勒的忠实粉丝:“只要听到电视上有转播费德勒比赛的声音,我会马上丢开手中的所有事情去观看他的比赛。”也许正是在偶像面前的敬畏心理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米沙-兹维列夫的发挥,在与穆雷比赛中神出鬼没的发球上网截击战术变得漏洞百出,任由费德勒在比赛中打出各种漂亮的穿越球,更加夸张的是,米沙-兹维列夫在比赛中似乎都忘记了还有“挑战鹰眼”这个技术,有好几次费德勒的击球都压在了边线附近,但是米沙-兹维列夫居然没有一次提出挑战,或许是偶像的气场过于强大,让米沙-兹维列夫在比赛中变得有些“逆来顺受”了。

费德勒再创多项纪录

赢球的费德勒则继续巩固自己“纪录机器”的名号,这场胜利是费德勒在澳网赛中取得的第85场胜利,也是他第41次晋级大满贯半决赛,这两项数据都再次刷新由他自己保持的最高纪录。此外,35岁的费德勒成为1991年的康纳斯之后最年长的大满贯四强选手,而澳网四强上一次出现如此“高龄”的球员,则要追溯到1977年的阿瑟•阿什了。当然,费德勒肯定不会满足于目前这样的成绩,他在本届澳网赛中的目标数据只有一个——“18”!

战瓦林卡一点成关键

半决赛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同胞瓦林卡,后者今日直落三盘击败了法国名将特松加,毫无疑问,这场半决赛将是费德勒在本届澳网开赛以来遭遇到的最强考验。瓦林卡曾获得过澳网冠军,目前已经有3个大满贯冠军在手,虽然在与费德勒的交锋纪录中以3胜18负处于明显下风,但是近年来他在大满贯赛中已经有过击败费德勒的纪录——2015年法网,瓦林卡在四分之一决赛将费德勒打得几乎没有还手之力。

瓦林卡的优势在于其强大的进攻能力,尤其是与费德勒的单反对决,瓦林卡不管是稳定性还是杀伤力都占据明显优势。费德勒在今日比赛中也充分暴露出来一点,他在底线的相持能力距离巅峰时期的差距较为明显,他必须争取在前几拍解决问题。归结到一点,费德勒能否在与瓦林卡的交锋中占据到主动,完全取决于自己的发球,如果发球表现糟糕,他在场面上将会陷入全面的被动,想要击败对手将会变成非常困难的任务。(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