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瓦林卡四连胜特松加 跻身四强静候费德勒

澳网-瓦林卡四连胜特松加 跻身四强静候费德勒

瓦林卡第三次闯进澳网四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九日争夺。男单1/4决赛,4号种子瓦林卡以7-6(2)/6-4/6-3四连胜法国阿里特松加,第三次打进澳网四强。半决赛,瓦林卡将迎战费德勒和米沙-兹维列夫之间的胜者。

比赛焦点

瓦林卡首轮惊魂之后状态越来越好,而特松加则是较为平稳的时隔四年重返赛会八强。本场比赛,两位选手在首盘打得十分胶着,谁也没有拿到破发点,瓦林卡凭借抢七的出色发挥才涉险拿下。第二盘,双方互破发球局,瓦林卡在3-4后连赢三局再次胜出。第三盘,瓦林卡开局破发以3-0抢占先机,最终他将优势保持到最后,从而击败了特松加,跻身四强。在击败特松加后,瓦林卡将双方的交手纪录改写为5胜3负,也取得了对阵法国阿里的四连胜。

技术统计

瓦林卡(瑞士)
特松加(法国)
ACE
4
7
双误
2
3
一发得分率
41/58(71%)
34/46(74%)
二发得分率
32/49(65%)
17/40(43%)
制胜分
41
27
非受迫性失误
28
39
破发效率
3/3(100%)
1/6(17%)
总得分
108
85

本场比赛,瓦林卡送出了4记ACE和2次双误,特松加在打出7记ACE的同时伴随着3次双误;一发得分率,瑞士名将达到了71%,比特松加低了3个百分点;二发争夺中,瓦林卡以65%比43%处于上风;制胜分,4号种子以41-27遥遥领先,非受迫性失误,瓦林卡出现了28次,特松加为39次;破发方面,瓦林卡3次破发机会全部把握住,而特松加6次破发机会把握住1次。

比赛进程

首盘比赛,两位选手大开大阖,上来就展开对攻战,瓦林卡攻防转换的速度非常好,高接抵挡力保发球局不失,特松加发球势大力沉,底线的冲击也极具攻击性,双方都没有拿到破发机会,前12局战成6-6平。抢七争夺中,瓦林卡打得更加谨慎,有效控制住自身失误,他率先完成迷你破发,并将优势保持到最后,以7-6(2)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双方胶着的场面依然没有得到改观,互保发球局后,瓦林卡凭借先发优势以3-2领先。比赛重新开始后,双方加强了进攻,特松加率先给瓦林卡制造麻烦,两位选手一度陷入僵持,关键时刻瑞士名将出现失误,特松加趁机破发,然而好景不长,瓦林卡在第八局以40-0逼出了三个破发点,危机面前特松加一发不进,结果自身出现失误,4号种子立即实现回破,紧咬住局分,4-4平。

接下来,瓦林卡乘胜追击,第九局他打得积极主动,两个边路的调动非常充分,特松加没有特好的反击办法,瓦林卡顺利保发,将压力抛给了特松加。第十局是法国阿里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瓦林卡接发极具威胁,逼迫对手失误,瑞士人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关键时刻特松加没能化解危机,4号种子成功破发,以6-4再下一城。

第三盘,瓦林卡的首个发球局就遇到麻烦,他以30-40落后,被动之下瑞士名将依靠发球化解危机,平分后瓦林卡虽然也浪费了局点,经过一番激战后还是艰难保发。第二局,瓦林卡大开大阖,正反拍全面压制住特松加,后者接连出现失误,瑞士名将在40-0领先的情况下轻松破发,确立了局分2-0的领先优势。

随后的比赛,两位选手均成功捍卫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前八局过后瓦林卡以5-3领先。第九局是瓦林卡的发球胜赛局,瑞士名将保持了较高的专注度,没有给特松加任何机会,瓦林卡以40-0拿到赛点,他成功兑现,以6-3锁定胜局,从而直落三盘淘汰了特松加,继2014年、2015年后,第三次闯进澳网男单四强。(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