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费德勒3-0横扫黑马 挺进四强将战瓦林卡

澳网-费德勒3-0横扫黑马 挺进四强将战瓦林卡

费德勒第13次跻身澳网四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2017赛季澳网公开赛继续进行,17号种子费德勒在面对“穆雷杀手”米沙-兹维列夫时状态大勇,最终瑞士人以6-1/7-5/6-2轻松过关,职业生涯第13次闯进澳网四强,他将与瓦林卡争夺决赛门票。

比赛焦点

费德勒在去年温网之后因伤提前结束了赛季的征程,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跌出了TOP15,本次澳网他以17号种子的身份出赛,前三轮比赛他只在面对奥地利老将梅尔泽时丢掉一盘,上轮比赛则通过五盘大战击败了日本名将锦织圭。今日比赛费德勒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50位的德国黑马米沙-兹维列夫,后者在上轮比赛中爆冷击败了头号种子穆雷,职业生涯首次杀进大满贯男单八强。

今日比赛中费德勒开局进入状态非常快,首盘比赛一上来取得局分5-0领先并最终以6-1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费德勒尽管率先被对手完成破发,但是凭借稳定的底线表现后来居上以7-5再胜一盘;第三盘比赛费德勒在双方战成2-2平之后连下4局以6-2再胜一盘锁定胜局,凭借这场胜利,费德勒将两人总的交锋纪录改写为3胜0负,成功获得一个四强席位。

技术统计

项目费德勒(瑞士)米沙-兹维列夫(德国)
ACE球95
双误10
一发得分率37/5438/72
二发得分率17/2513/25
制胜分6530
非受迫性失误1313
破发成功率6/151/2
总得分10076

费德勒今日在ACE球的数量上以9-5领先,双误方面则以1-0多出对手一个,一发得分和二发得分率费德勒都占据优势。制胜分方面费德勒以65-30明显多于米沙-兹维列夫,非受迫性失误则以13-13和对手持平。破发方面,米沙-兹维列夫全场比赛完成了1次破发,而费德勒则在15个破发点上完成了6次破发,总得分上费德勒以100-76领先。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费德勒率先发球,他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开局,并在第2局以小分40-30率先拿到破发点,随后他凭借一记漂亮的正手穿越球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领先。第3局费德勒在小分0-3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4分完成保发,米沙-兹维列夫今日的上网截击漏洞很多,费德勒上演各种漂亮的穿越,瑞士天王在第4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0,随后两人各自保发,费德勒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米沙-兹维列夫的状态有所提升,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德国选手在第4局连得4分以Love game的比分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1领先,但是费德勒在第5局迅速反破得手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3-3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5-5平,费德勒在第11局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随后他凭借一记漂亮的反拍穿越球完成破发以6-5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12局费德勒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盘点,米沙-兹维列夫在化解两个之后接二发失误,费德勒成功保发以7-5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陷入鏖战,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第5局两位选手经历了多次平分的纠缠,费德勒连续上演漂亮的挑高球,最终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领先。第7局费德勒又以小分40-30再次拿到破发点,米沙-兹维列夫奋力将小分追平并紧跟着又化解了费德勒4个破发点,但是费德勒最终还是凭借接发球制胜分再次完成破发,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8局米沙-兹维列夫以小分40-30拿到破发点,费德勒随后连得2分拿到赛点,最终瑞士天王凭借一记漂亮的正手制胜分完成保发,从而以6-2再胜一盘,总比分3比0击败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2分钟。

下轮展望

费德勒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4号种子、同胞瓦林卡,后者今日直落三盘以7-6(2)、6-4和6-3击败了12号种子法国猛将特松加。瓦林卡是前澳网男单冠军得主,目前已经有三个大满贯冠军在手,费德勒想要晋级决赛必然要经历一场苦战。(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